香港羽球名将黄永棋大婚 因淘汰林丹一战成名

2017年11月05日17:02 北京时间 微博
求婚成功

  北京时间11月5日,中国香港羽毛球名将黄永棋大婚,球迷纷纷留言送上最美好的祝福。

  因为永棋与经典电视剧《还珠格格》中的五阿哥的名字同读音,黄永棋也被球迷戏称为“羽坛五阿哥”。而今,这位“五阿哥”终于找到了心爱的“小燕子”,在现实生活中上演了一幕美好的童话。

  与其他大部分代表中国香港打球的运动员不同,现年27岁的黄永棋是在香港土生土长的本地球手。因为不俗的天赋,他可谓是年少成名。在2011年丹麦羽毛球公开赛上,年仅21岁的他2-1爆冷战胜当时如日中天的林丹,一战成名。那场比赛,黄永棋把自己的进攻天赋发挥得淋漓尽致,在首局便用凌厉的扣杀把林丹打“懵了”,单局仅得到10分。也正是因为那一次胜利,黄永棋被球迷称为“林丹杀手”。

  不过,受限于训练水平及一些其他客观存在的因素,黄永棋过于依赖天赋打球的问题逐渐在他后来的比赛中出现,也导致了他的成绩并未得到更大的突破,一直是世界羽坛男子单打选手第二集团后半到第三集团的水平。

标签: 黄永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