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羽毛球赛公开赛举行 马晋唐渊渟亮相

2017-10-21 16:49:31 中国新闻网

  图:羽毛球世界冠军马晋、唐渊渟21日来到珠海,参加此间举办的粤港澳大湾区“盛世杯”羽毛球赛公开赛开幕式。 印兴 摄

  中新网珠海10月21日电 (邓媛雯 印兴)粤港澳大湾区“盛世杯”羽毛球赛公开赛开幕式21日在珠海举行,该吸引了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澳门、广州、深圳等多个周边城市的超过1000名羽毛球爱好者报名参加。赛事发起人、曾6度夺得世界冠军的马晋表示,希望下一个羽毛球世界冠军能诞生在粤港澳大湾区。

  本次赛事由广东省乒羽中心指导,珠海市青年联合会及珠海市学生体育艺术教育联合会主办,珠海市金晋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该赛事从10月21日至11月12日逢周六日举办,目前吸引了来自粤港澳大湾区多个周边城市逾千名羽毛球爱好者报名参加。本次赛事分为社会公开组、行政企事业单位组、高校组、中小学组等覆盖7-65岁年龄段的人群,赛事奖金、奖品总额超过30万元人民币。

  据了解,该赛事是由羽毛球世界冠军马晋发起,在11年国家队生涯中,马晋获得了6次羽毛球世界冠军。她在出席开幕式时称,自己已定居珠海,将为推进体育强国建设而努力。

  马晋、唐渊渟在开幕式结束后与多名羽毛球爱好者现场切磋,并亲切地指点羽毛球爱好者打球的技巧。

  马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珠海有很浓厚的羽毛球运动氛围,举办此次赛事的目的是给粤港澳大湾区广大羽毛球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感情、切磋球技、增进友谊的机会。(完)

标签: 马晋唐渊渟羽毛球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