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赛场“快乐三打一” 贾一凡开心回家乡参赛

2017年09月05日16:14 新华网

  新华社天津9月5日电(记者周凯、王沁鸥)在5日全运会羽毛球女双16进8比赛中,新晋世锦赛女双冠军的贾一凡和陈清晨组合,代表湖南队以2:1战胜天津队的吕晨妮、阳扬。淘汰了家乡队伍,出生于天津、成长在湖南的贾一凡幽默地说,观众为天津队加油就是为我加油,跟天津队打是“快乐三打一”。

  1997年贾一凡出生在天津,2004年赴湖南训练,并在湘成长进入国家队。刚刚在格拉斯哥世锦赛为中国羽毛球队摘得女双14连冠,贾一凡很快赶回家乡天津参加全运会。

  “回来一个星期还没有回家,家离这里太远了,要1个半小时,还没有跟家人一起吃饭。到天津的时候,妈妈、姥姥拿了花接我,妈妈觉得这样‘吸睛’,下了班车我姥姥抱了一束花给陈清晨,弄得我们有点尴尬。”回到家乡,贾一凡感到特别亲切。

  问及家人为乡还是为“湘”加油时,贾一凡说:“爸爸、妈妈、姥姥、姥爷都来看我比赛了,他们很冷静,不喊口号。”

  在家乡跟家乡的队伍比赛,开朗的贾一凡笑着说:“到家乡来比赛,还是很多人认识我,每次跟天津队打总会有很多人加油,我也当是给我加油。我是‘快乐三打一’,陈清晨就有点累了。”(完)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