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时刻显功力! 全运会赵芸蕾4战全胜堪称完美

2017年09月03日16:41 新浪体育
赵芸蕾

  赵芸蕾一记斜线劈杀得分,她和李茵晖新老组合以2-1击败江苏老将成淑/孙晓黎,为湖北队拿到全运会女团决赛关键的一分。作为女双和混双双料全满贯得主,赵芸蕾在本场比赛中展现了细腻的技术、出众的球场掌控能力。在自己的谢幕之战,以一场胜利为自己的运动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整个女团比赛四战全胜,表现堪称完美。

  赵芸蕾世界羽坛迄今为止唯一一位女双和混双双料全满贯得主,她和田卿搭档,夺得伦敦奥运会女双金牌,并两次获得世锦赛女双冠军,还夺得了2010年亚运会女双冠军,和王晓理搭档夺得上届全运会女双冠军,是当之无愧的女双全满贯得主。她还和张楠搭档,夺得伦敦奥运会混双冠军和里约奥运会混双铜牌,三次夺得世锦赛混双冠军,还夺得2014年亚运会混双冠军,是混双全满贯得主。她还是历史上唯一一位在同一届奥运会上夺得女双和混双两枚金牌的选手。

  此外赵芸蕾还是三次夺得尤伯杯团体冠军的主力、三次夺得苏迪曼杯团体赛冠军的主力。可以毫不夸张地说,赵芸蕾拿到了所有的荣誉,她的运动生涯相当完美。唯一有缺憾的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因伤放弃了女双比赛,混双冲进四强以后,因张楠兼项,在半决赛体力不支,遗憾地输掉比赛,只拿到了铜牌。

  在里约奥运会以后,遭受了事业和感情双重打击的赵芸蕾去意已决,离开了球场,没有参加过一场国际比赛。她去了大学读书,经过一年的大学生活,赵芸蕾又出现在全运会的赛场上。这次她是为了母队的荣誉而战,在接受采访时她表示:“没有想到过能打进团体决赛,去年奥运会后就没有参加过比赛,这次就是尽力发挥。”尽管久疏战阵,赵芸蕾依然在女团比赛中四战全胜,为湖北队冲进决赛立下了头功。

  今天这场比赛是一场关键的比赛,湖北队前两场单打与江苏队差距比较大,只有拿下这场女双比赛,才有机会把比赛拖进决胜场,从而获得冲击冠军的机会。成淑是赵芸蕾在国家队的第一任女双搭档,两人曾经两次搭档参加世锦赛,一次获得亚军、一次获得第三名。赵芸蕾坦言两人平时关系非常好,在自己的退役之战能和老搭档同场竞技,感到非常高兴。

  尽管江苏队的成淑和孙晓黎知道李茵晖防守略差、失误稍多,有意更多地打向李茵晖,但赵芸蕾并没有充当看客,看到李茵晖被地手频繁调动,她总是主动地和李茵晖轮转,多次换到后场劈吊或杀球,缓解李茵晖的体力消耗。在看准时间的时候,她或是劈杀斜线得手,或是轻放网前得分,打的相当游刃有余。最后她一记斜线劈杀得分,结束了比赛。在拿下比赛以后,她还特意钻过网子,与成淑紧紧拥抱。

  赵芸蕾自2009年以来纵横羽坛将近十年,获得了无数的冠军和荣誉,堪称世界羽坛历史上最伟大的女双和混双冠军之一。她曾经横刀立马,连斩数位双打好手,和队友携手登上奥运冠军领奖台。她曾经获得无数鲜花和荣誉,也曾经经历过伤痛和无奈。在挥手告别的时候,曾经的辉煌、快笑、泪水、痛苦都已远去,只留下人们对她无尽的眷恋和怀念。那些经典的瞬间、夺冠的荣耀,都是她奉献给球迷最弥足珍贵的回忆。感谢赵芸蕾,此时没有谢幕的遗憾,无需说再见,谢谢你!期待你回到我们的视野中时,一定是一个人生的好消息!

  (冰雪季节)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羽毛球赵芸蕾女双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