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无缘世界大赛第20冠 怒吼+飞扑!他真尽力了

2017年08月28日02:04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林丹飞身救球

  北京时间8月28日消息,2017年格拉斯哥羽毛球世锦赛男子单打决赛落幕,老将林丹以0比2负于丹麦新锐阿塞尔森屈居亚军。林丹无缘世界大赛的第20冠,但他在场上真的尽力了,只是阿塞尔森的发挥太出色了。

  今天的决赛前,林丹在世界大赛已拿到过19次冠军,如果他能在格拉斯哥夺冠,这将是第20冠,无疑这将是极具意义的时刻。林丹此前的19冠,包括了2次奥运会冠军,5次世锦赛冠军,2次世界杯冠军头衔,还有5次苏迪曼杯和5次汤姆斯杯冠军,这些冠军成绩足以说明他的球员生涯有多么辉煌。

  不过,林丹决赛里遇到的是比他年轻10岁的阿塞尔森。阿塞尔森不仅身材高大,经过多年的磨练,他的技术越来越细腻,心理素质也越来越好。这场决赛里,阿塞尔森杀球的威力得到充分展现,即便是林丹这样的防守高手,很多时候对他的杀球也是无计可施。面对阿塞尔森速度奇快、角度刁钻的杀球,林丹不时地送出标志性的鱼跃救球动作,可即便如此,很多时候他还是无法把球救起。

  决赛中林丹除了多次飞扑救球外,他也不断通过怒吼来给自己打气。阿塞尔森半决赛里几乎完胜谌龙的表现,这就足以说明他的实力,因此林丹很清楚自己在决赛里需要怎样做,他知道绝对不能在气势上输给这位年轻人。球场上,林丹不断给自己鼓劲,比分落后时他也始终没有放弃,即便第二局阿塞尔森遥遥领先,林丹仍努力施压,结果在他的追击下,阿塞尔森一度连续失误,这让林丹看到反败为胜的曙光。只是,阿塞尔森的进攻太过犀利,两人10岁的年龄差距也成为一道难以逾越的鸿沟,林丹的顽强拼搏并没有在最后换来胜利的果实。

  林丹输了,无缘世界大赛的第20冠,这的确是一个遗憾。可是这位老将在决赛赛场上的那股不轻言放弃的拼劲,却感染着每一个人。即便林丹已不再年轻,但他仍会努力飞扑去救球,不会放弃每一次救球的机会,这就是他的风格。这场男单决赛,林丹真的尽力了,他的确在某些细节上处理得不够好,但更主要的原因还是他的对手阿塞尔森发挥得太出色,尤其是第二局里丹麦人的杀球成功率极高,他用犀利的进攻为自己赢得了世界冠军。

  随着年龄的增大,林丹不再是以往那个战无不胜的超级丹,可他仍是任何球员都不敢小视的对手,因为他在大赛里不会放弃任何一个机会,不会放弃任何一场比赛,他总会毫无保留地拼到最后。

  (Chimera)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羽毛球林丹世锦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