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尘组合再续国羽女双辉煌 34年来仅丢一冠

2017年08月27日23:07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陈清晨和贾一凡

  中国小将陈清晨/贾一凡以2-1击败日本组合广田彩花/福岛由纪,夺得世锦赛女子双打冠军。这是中国选手第20次夺得世锦赛女双冠军,也是连续第14次夺冠。她们延续了中国女双的辉煌,在老将退役后挑起了中国女双的大梁!

  陈清晨/贾一凡是本届赛会四号种子,当然也是夺冠的热门组合之一,但由于是首次参加世锦赛这样的重大比赛,并没有把握拿到本届比赛的冠军。在1/4决赛中她们遇到五号种子、韩国名将郑景银/ 申升瓒,这对选手攻守全面、经验丰富,但凡尘组合充分发挥了自己进攻犀利的优势,打出了年轻人的朝气,以2-0击败对手过关。在半决赛中她们与奥运冠军组合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相遇,对手防守出色、大赛经验很足,但中国小将抱着冲击的姿态,连胜两局击败对手。

  在今天的决赛中,陈清晨/贾一凡也一度遇到困难,第一局在15-12领先时贾一凡连续出现无谓失误,被对手追平。第二局15平后她们打的稍有些保守,结果连丢五分,输掉了这一局。不过关键时刻这对小将显示了过硬的心理素质,以稳固的防守和犀利的反击击垮了对手,决胜局打出了9-1的得分高潮,奠定了胜局。

  在夺冠的道路上她们并非一帆风顺,在今年苏迪曼杯决赛中她们输给了韩国组合张艺娜/李绍希,丢掉了关键的一分,导致中国队丢掉了保持了12年的苏杯。贾一凡在微博中写道:“在全队2-1领先的情况下,在我手中丢掉了这一分,内心无比地自责。输掉了比赛,内心肯定会很难过,但我们不怕输,望广大球迷朋友给我们更多的时间,我们也会用最大的速度让自己变得更强大。”仅仅过了三个月,她们就用胜利洗刷了失败的痛楚,用世锦赛冠军证明了自己已经变得很强大!

  女子双打是中国羽毛球队的传统优势项目,自1983年第一次参加世锦赛以来,在21届世锦赛上夺得20次冠军,仅仅旁落过一次。自1997年以来在世锦赛上实现了14连冠的伟业。中国女双在名将于洋、赵芸蕾、王晓理、田卿等人退役以后,进行了大换血。目前女双全部由新人担纲,没有一名老将。在这种情况下,在本届比赛中只有陈清晨/贾一凡一对选手打进女双四强,说明中国女双目前的形势依然很严峻。这个冠军可谓是一剂强心剂,给处于低谷中的中国女子羽毛球队注入了自信心。

  去年里约奥运会中国女单和女双破天荒地没有拿到一枚奖牌,陷入历史最低谷。此后一批老将的退役又让中国女队雪上加霜,今年苏迪曼杯比赛中国女单在关键场次一场未赢,女双在决赛中也输给了韩国选手,昔日拿分大户女双和女单成为丢分大户。今年中国女单没有拿到一个超级赛冠军,整体已经沦为二流行列。中国女双今年也只是由陈清晨/贾一凡拿到一站超级赛冠军,并无任何优势可言。这个冠军对于处于困难时期的中国女队可谓是一场及时雨,相当珍贵。

  对于年轻的陈清晨/贾一凡来说,未来的路还很长,她们必须挑起中国女双的大梁。在接下来的尤伯杯、世锦赛和奥运会上肩负起冲击冠军的重任。以她们的天赋、心气,相信能够接过前辈的衣钵,在未来的日子里创造更多的辉煌!

  (冰雪季节)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羽毛球陈清晨贾一凡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