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龄增大仍每场全力以赴 林丹:我会努力地坚持

2017年08月27日01:47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林丹霸气怒吼

  北京时间8月27日凌晨,2017年羽毛球世锦赛男单半决赛结束,五届赛会冠军得主林丹2-0完胜现世界排名第一的韩国选手孙完虎,时隔四年再度杀入决赛,向着自己世锦赛第六冠又迈进了一步。林丹决赛的对手是淘汰了谌龙的丹麦新星安赛龙。

  这一场半决赛从比分上看2-0,但却耗时58分钟,林丹赢得并不轻松。“说实话,孙完虎的状态也非常不错,特别是昨天2-0比较压倒性地赢了印度的斯里砍斯。所以我说主要是把自己调动起来,因为前几场虽然都过来了,但过程都很艰苦,所以希望自己能发挥自己的斗志,今天在场上还坚持得不错。把自己一些比较好的、对抗的状态调动起来。”林丹赛后受访谈到本场比赛的表现。

  林丹与孙完虎在首局的比赛打得更加胶着。这一局的胜利也为林丹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谈到首局比赛的转折点,林丹坦言:“一开始有点不是很顺,但是我觉得后面通过一些拍数和自己的主动进攻,把自己速度调动起来。 第一局赢下来对自己第二局的心态释放会更好一些。”

  继广州之后时隔四年再次进入到世锦赛男单决赛,林丹这四年来的坚持到底有多少酸甜苦辣,只有他自己最有发言权。“所有人都说林丹年龄越来越大,但是我知道我在做自己该做的事情,在努力地坚持,所以我希望每一场比赛都能全力以赴。”

  明天的男单决赛,林丹将与安赛龙争冠。关于决赛的准备,林丹直言目前还没有考虑。他表示:“现在我还没有想那么多,因为今天专注是把半决赛先打完,再去和教练讨论、沟通或者准备明天的比赛。”

  (小邱)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林丹羽毛球国羽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