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塞尔森:进决赛梦想成真 没想到赢谌龙如此顺利

2017年08月27日00:40 新华网
阿塞尔森

  新华社格拉斯哥8月26日电(记者苏斌 王子江)一场被视为针尖对麦芒的较量,却成为安赛龙的“独角戏”。26日进行的2017年羽毛球世锦赛男单半决赛中,这位丹麦选手完全压制住了里约奥运会金牌得主、中国队名将谌龙,后者连丢两局,无缘世锦赛三连冠。

  在这场里约奥运会半决赛的重演中,安赛龙展现了极强的取胜欲望,他犀利的进攻让谌龙难以招架,很快以11:2领先。交换场地后,谌龙的表现依然难有起色,以9:21输掉首局。

  谌龙赛后表示,安赛龙从第一分开始就展现了非常强烈的获胜欲望,自己希望能在困难的情况下扭转回来,但发挥得没有那么出色。

  谌龙曾在第二局一上来领先,但安赛龙随后利用极具侵略性的进攻连续得分,反超比分,以19:7领先。反观谌龙,整场比赛没能控制好失误,随着他的一记扣杀出界,安赛龙以21:10再赢一局。比赛仅耗时39分钟。

  “没有预想到能如此顺利地取胜,比赛中我没有出现多少失误。”安赛龙说,“我明白对手在世锦赛这样的大赛中会有很好的表现,因此我必须使出全力,才有机会战胜他。”

  前一天男单四分之一决赛最后一个登场的谌龙半决赛又被安排在了第一场,他说昨天观看赛后分析录影到了晚上11点,感觉时间上“有点赶”。虽然受到一些影响,谌龙坦承,这并非决定比赛结果的因素。

  他说:“开局不是很好,影响了第一局比赛。第二局又被对手连续取分,感觉之前不会失误的今天都失误了,这也没有办法。”

  “比赛肯定是我没发挥好,遇到困难的时候,扭转的办法不是特别多。对手确实比我打得更好一些,他从开局到最后没有犯错误,积极性和专注度都要比我高。”谌龙说。

  关于接下来的计划,谌龙说,需要好好休息一下,然后准备全运会。

  安赛龙将在决赛中对阵五届世锦赛冠军林丹与头号种子孙完虎之间的胜者。

  “在我很小的时候,就梦想着能够参加世锦赛决赛。我终于梦想成真。”安赛龙说。(完)

标签: 谌龙安赛龙羽毛球世锦赛阿塞尔森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