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一凡开心完成进入前三目标 直言对手有失水准

2017年08月27日00:12 新华网
贾一凡很激动

  新华社格拉斯哥8月26日电(记者苏斌 王子江)面对里约奥运会冠军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年轻的中国女双组合陈清晨/贾一凡26日在2017年羽毛球世锦赛半决赛中以21:17、21:15锁定决赛名额。

  同为20岁的陈清晨和贾一凡在首局以10:14落后时,二人多次向裁判示意更换球,均未得到许可。但这并没有太多影响中国组合,她们耐心地通过多拍相持球与头号种子周旋,将比分扳为16平。

  赛后贾一凡说:“我们不能制止这种场外因素,只能靠自己的技战术去挽回局面。这都是客观因素,我们没有太在意这些场外的东西。”

  双方战成17平后,陈清晨/贾一凡连得4分,以21:17拿下首局。

  或许前一日与另一对中国组合包宜鑫/于小含苦战三局消耗了太多体力,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在第二局开始后表现仍难有改观。陈清晨/贾一凡一上来就打出6:1,并以11:6领先。

  日本组合一度将分差缩小至两分,然而她们的反扑势头很快又被陈清晨和贾一凡遏制。陈清晨用一记网前扣杀结束战斗,整场比赛用时55分钟。

  贾一凡表示,进入半决赛就让她非常开心,因为赛前制定的目标就是“让中国的国旗在领奖台上升起来”。她认为,隔网相对的奥运冠军没有前一天发挥得好。

  “昨天我们的姐姐们(包宜鑫、于小含)给她们造成了很大的消耗,她们今天不是正常水准。”贾一凡说,“感觉对方有点累,我们今天全力以赴。”

  5月底的苏迪曼杯半决赛上,正是陈清晨/贾一凡在决胜场次中击败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帮助中国队险胜晋级。

  输球的松友美佐纪和高桥礼华难掩失落。松友美佐纪认为,失利的主要原因是进攻的侵略性不够。(完)

标签: 羽毛球国羽陈清晨贾一凡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