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自己比前两年更专注 明确了前进目标和方向

2017年08月26日00:38 新华网
林丹

  新华社格拉斯哥8月25日电(记者苏斌 王子江)连续两场恶战过后,林丹在25日与中国香港选手黄永棋的羽毛球世锦赛四分之一决赛中赢得相对轻松,“超级丹”直落两局锁定半决赛席位。赛后林丹说,感觉自己今年比2015和2016年更为专注,更加明确了一些目标和方向。

  本届世锦赛之前两轮,林丹都是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相继淘汰来自丹麦的霍尔斯特与英格兰选手欧瑟夫,两场比赛用时均在80分钟左右。迎战上轮战胜四号种子石宇奇的黄永棋,林丹用时不到一个小时,以21:17、21:18顺利通过四分之一决赛。

  林丹坦承,能以2:0结束比赛,没被对手拖进第三局,就体力而言对自己会更好一些。

  “没想到黄永棋今天打得这么顽强,昨天他与石宇奇打了三局,但今天他一直在救球和反击,特别是第二局我领先的时候他把比分追平甚至反超一分。”林丹说,这一场自己把心态调整得非常稳定,快到赛点又被对手反超的时候,没有出现太毛躁的心态,专注于打好最后几分球。

  林丹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头号种子、韩国名将孙完虎,后者在另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中以21:14、21:18击败印度选手斯里坎特。

  因为要进行赛前热身,林丹没有关注孙完虎的比赛,不过“超级丹”说,从结果来看,孙完虎的状态相当不错,希望明天能全力以赴调动状态,打好这场半决赛。

  作为五届世锦赛冠军,林丹距离上一次夺冠已经过去了四年时间。回顾这四年的历程,林丹表示,如今的自己更加明确了一些目标和方向。

  “(20)13年世锦赛拿了冠军,14年没能参加,15年8进4输了,16年奥运会遗憾没能拿到奖牌,我觉得17年会比15年和16年更专注一些。”林丹说,“这是非常重要的,更加明确了一些目标和方向,会做得更加自信。”

  最后一场四分之一决赛将于当日晚些时候在两位中国队选手谌龙和田厚威之间展开,胜者与三号种子阿萨尔森争夺一个决赛名额。(完)

标签: 林丹羽毛球国羽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