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不能再无谓消耗了 三轮过后已比谌龙多打88分

2017年08月25日23:22 新浪综合

  在本届格拉斯哥羽毛球世锦赛男单八强当中,34岁的林丹是唯一年过三十的球员。三场比赛打下来,他也是累计在场上比赛时间最长的人,达到了202分钟。这个用时比累计时间第二长的中国台湾选手周天成和中国香港选手黄永琪各多15分钟;比八强中用时最少的印度选手斯里坎斯整整多了100分钟;与夺冠的最主要竞争对手、队友谌龙相比,林丹也多打了88分钟。

  对于如今采取控制打法的林丹而言,前三轮消耗过多无疑会给后面比赛的体能带来不小的挑战。尽管林丹表示自己在参赛前的成都集训中,体能练得不错,但底子再厚,也架不住“糟蹋”。尤其是第二轮和第三轮,林丹都是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逆转。两场比赛分别用时82分钟和80分钟。

  接下来,林丹的挑战会更大。毕竟自己的年龄在那里摆着,而和他较量的都是二十几岁的小伙子,且实力都很强。不过,相对前三轮的对手,林丹接下来要面对的都是“老相识”,打起来会更有办法,但关键还要看他能否尽快进入比赛节奏,尽可能缩短比赛时间。

  本届羽毛球世锦赛男单八强的对阵形势是:上半区,韩国的孙完虎对阵斯里坎斯,黄永琪对阵林丹。下半区的两场四分之一决赛分别是周天成对阵丹麦的安塞龙,谌龙与田厚威上演“中国德比”。本报记者 李远飞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