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林丹被爆冷怒折球拍 黑马郭新娃:有运气

2017年07月06日08:12 新浪综合
林丹输给郭新娃

  也许只是一个巧合,全运会资格赛前两天的比赛,北京男团都是晚上6点半出战。这两天,正好是周末,周末晚上的黄金时段,自然需要压轴的明星,林丹自然是不二人选。

  球迷看台集中在球馆的一侧,如果能按时抵达球场,可以找到一个看台中部的位置,稍微迟到一点的话,几乎只能在最上面的一两排才能找到零星的空位。这些球迷当中,至少有七八成是来看林丹的。连续两场比赛,林丹都作为北京队的一单在第一场比赛出场,这也是为什么一开场就座位紧张的原因。

  作为今年全运会男团夺冠热门,7月1日北京队的首场比赛被放在全场正中——1号球场。这一战,他们的对手是湖北队,林丹对阵陈跃坤,后者曾经也是国家队球员。林丹赛前的热身非常轻松,这个氛围也延续到随后的比赛当中,林丹以2比0取胜。轻松的氛围、悬殊的比赛,再加上观众一边倒的支持,这是林丹比赛的“标配”。

  按照这个惯常套路发展下去,7月2日林丹与山东小将郭新娃一战也应该如此。赛前,山东队教练对小郭的要求是“去学习”,至于输赢根本就没要求。小郭自己对比赛本身期待更多一点,因为“这辈子可能就跟林丹打这一次”。1999年出生的郭新娃,现在还是在国家队二队集训,还没有进入国家队一队,要跟林丹有交手机会,几乎不可能。所以,这一战小郭给自己订下了很实际的目标:“首先在场上享受比赛,然后珍惜比赛,再就是去冲他。”

  林丹的技战术对于对手而言早已没有秘密,慢热,也是他众所周知的弱点。郭新娃说:“我就是一直花力气去打多拍,耗到丹哥先失误。”到了决胜局的关键分,林丹的几次失误导致心态有起伏,小郭感觉自己“咬住了”。即便到了这个时候,他也没去考虑赢球与否,“反正也没有什么压力,就是拼的状态。”倒是坐在看台上的湖北队的老教练刘新民觉得有戏,原本他一直在看自己队的比赛,林丹这场极有可能出现的爆冷完全吸引了他的注意。

1999年出生的郭新娃
1999年出生的郭新娃

  最后一分,林丹一个回球下网,小郭兴奋地扔掉球拍大吼了几声庆祝胜利。林丹显然对自己的表现非常不满意,下场之后将这场比赛的球拍折断扔到一旁,像是扔掉了输球的厄运。走出赛场,原本应该经过混合采访区的林丹,直接离开回宾馆了。架好机器的央视记者只采访到了小郭,后者也第一次上了央视的新闻。

  一场爆冷,媒体和球迷对小郭的关注暴涨,“羽毛球杂志”的新浪微博发了比赛视频后,球迷的前两条留言很一致:郭新娃是谁,他是哪年的?他自己的手机里也收到了不少朋友的祝贺,对此他只是谦虚地表示“有运气”。所以,面对球迷调侃他“这场胜利足够吹一辈子”的话,我想他真的不会。

  (羽毛球杂志)

标签: 林丹郭新娃全运会羽毛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