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新锐双打胜利的扣杀 韩国羽球击败世界最强

2017年05月28日18:40 新浪体育
韩媒报道

  5月28日,在澳大利亚举行的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的比赛中,韩国队赢下了女单、女双和混双三分,以3比2击败中国队,获得了苏迪曼杯的冠军。这是中国羽毛球集体优势滑坡的又一个明证。在3年前的印度新德里,中国男子丢掉了汤姆斯杯,去年甚至无缘汤姆斯杯四强。而中国女子在里约未能拿到一块金牌。

  韩国联合通信社在赛后第一时间以《韩国羽毛球 击败中国时隔14年再次获得羽毛球混合团体冠军》为标题报道说——

  韩国羽毛球国家队时隔14年再次登上了苏迪曼杯的顶点。

  虽然李龙大、高成炫等国家队选手退役,正在世代交替中的韩国队依旧击败了世界最强的中国,拿到了苏迪曼杯的冠军。

  国家队在28日于澳大利亚黄金海岸进行的决赛激烈对决中,以3比2获得了胜利。

  苏迪曼杯是奇数年举办的国家之间的团体对抗,分为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5次对抗,先得到3分的国家获得胜利。韩国上一次拿到这一比赛的冠军还是在2003年的荷兰苏迪曼杯上,已经是14年前的事情了。在此之前,韩国队还曾经在1991年和1993年以及2003年获得过3次,今年是第四次捧杯。

  在韩国2003年夺冠之后,中国一直独占这一赛事的第一,从2005年到2015年,中国已经连续6届连续捧杯。

  上届第三名的韩国在小组赛中获得第二,随后击败了中华台北以及泰国后,时隔4年再次进入了决赛。最后的对手就是中国。

  第一场比赛是男子双打,韩国的次世代王牌崔松圭/徐承宰0比2输给了傅海峰/张楠开局不利。

  第二场,成池铉对阵中国的何冰娇。成池铉打出了2比0的战绩,将比分带回了原点。

  第三场比赛是韩国的次世代选手全奕陈,他以0比2负于了谌龙。

  不过在第四场比赛中,女子双打排名世界第3的张艺娜/李绍希击败了世界第4组合陈清晨/贾一凡,使得局势变得紧张起来。

  在最后的混双决战中,世界第14位的崔松圭/蔡侑玎以2比0完胜了中国的世界第二组合鲁恺/黄雅琼,确定了最后的冠军归属。

  值得注意的是,韩国方面对这场比赛其实并没有多重视,该赛事的图片使用的是新华社图片,显然没有任何韩国媒体派遣自己的摄影记者前往采访。(周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苏杯韩国国羽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