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龙3战全横扫却留最大遗憾 他已无法做到更多

2017年05月28日15:23 新浪体育
谌龙

  2-3,国羽在苏杯决赛不敌韩国,6连冠无奈被终结。但本场谌龙还是让人看到可喜的变化,第三场出战的他以2-0轻取韩国新秀全奕陈。整场比赛谌龙都完全压制住对手,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本届苏杯比赛谌龙三战全胜、未失一局,尽管没能夺冠,但他个人表现堪称完美,无法做到更多了。在两届汤姆斯杯赛和亚运会团体赛失利以后,谌龙用过硬的表现洗刷了过去输球的阴影,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本场比赛中国队派上谌龙比较意外,谌龙曾经在2014年亚运会团体决赛首盘输给了韩国强手孙完虎,随后在2016年汤姆斯杯1/4决赛首盘比赛中再次输给孙完虎,这两次失利都造成了中国队的失利。当时舆论普遍的看法是谌龙打团体赛能力欠缺,他的打法以多拍相持、防守反击为主,这样的打法不适合打团体赛,而且他承受不了打第一单打的压力,输在心理上。

  “打团体赛不行”一度成为人们对谌龙的鉴定,然而谌龙此前两次出战苏迪曼杯赛,七场比赛保持全胜。2013年苏杯比赛他从头到尾挑大梁,五次出场取得全胜,2015年苏杯两次出场取得全胜,这说明他打团体赛成绩不差。2012年汤姆斯杯赛他出任第二单打,五战全胜,而且当时在决赛中击败了孙完虎。事实上他对孙完虎的总战绩是10胜4负,完全没有必要怕对手。

  中国队教练派谌龙上场,准备打孙完虎,也是给他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没想到韩国队没有派孙完虎上场,派上了新秀全奕陈出战。这名选手目前世界排名第41位,最好成绩是在今年马来西亚超级赛进入八强,其他超级赛基本上都是首轮出局。从实力来看比谌龙差了一大截,两人不是一个档次的选手。

  比赛没有什么可多说的,整场比赛谌龙完全是在“屠杀”对手。全奕陈进攻并不强,进攻时打不死谌龙,打起多拍又磨不过谌龙。谌龙有机会进攻时却能一箭封喉。对手两局都只得到了10分,完全没有什么机会。即使优势如此之大,谌龙依然兢兢业业、每分必争。第二局战成9-4时对手扑网,眼看就要打死,结果谌龙来了一个精彩的下手半转身反拍击球,将球打了回去,反倒造成对手的失误。这一分体现了谌龙出色的竞技状态和每分必争的顽强精神。

  本届比赛谌龙三次出场全部以2-0取胜,三次出战苏杯十战全胜!胜率达到100%!他用过硬的表现洗刷了曾经在团体赛失利的耻辱,证明自己可以挑得起团体赛的大梁。然而,最大的遗憾是,冠军不是中国的。

  (冰雪季节)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谌龙国羽羽毛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