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龙47分钟战胜小将全奕陈 中国队2-1领先韩国

2017年05月28日13:52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谌龙速战速决

  北京时间5月28日消息,2017年苏迪曼杯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展开决赛争夺,中国队再次领跑。奥运冠军傅海峰/张楠在首场男双完全占据上风,他们以2比0轻取催率圭/徐承宰,何冰娇第二场0比2不敌成池铉,谌龙第三场连赢两局轻松击败全奕陈,中国队以2比1再次领先韩国队。

  与半决赛相比,中国队又大幅调整阵容,奥运冠军傅海峰/张楠重新亮相打首场男双,女单派出了何冰娇,男单是谌龙领衔,混双是鲁恺/黄雅琼,只有女双与半决赛一样,出战的是半决赛赢球功臣陈清晨/贾一凡。韩国队的阵容与半决赛只有一个变化,男单没有派上孙完虎,而是上了全奕陈。中国队和韩国队是苏杯历史上最成功的两支队伍,中国队10次夺冠,韩国队3次捧杯。在决赛中两队相遇过4次,中国队3胜1负占优,最近一次是2013年的吉隆坡苏迪曼杯,中国队3比0获胜。

  首场男双是傅海峰/张楠迎战催率圭/徐承宰,这是两对组合的首次交锋。开赛后傅海峰/张楠就迅速进入状态,他们在发接发和连贯上明显占据优势,在5比3领先后他们连得4分拉开。之后傅海峰/张楠在场上牢牢控制局势,他们打得游刃有余,最多时以18比9领先9分。韩国组合虽连追4分也无济于事,21比14,傅海峰/张楠先声夺人。

  第二局的2平后傅海峰/张楠掀起两波攻势,他们连续得分以11比3领先进入间歇。回到场上韩国组合曾连追4分迫近,傅海峰/张楠加强进攻还击3分稳住局势。在10比19落后时催率圭/徐承宰又追两分,张楠劈吊得分,20比12,中国组合拿到赛点。催率圭/徐承宰没有放弃抵抗,他们连救3个赛点,但傅海峰在平抽挡中发挥出色,他的施压造成催率圭回球失误,21比15,傅海峰/张楠锦上添花以2比0获胜,这场比赛进行了42分钟,中国队以1比0领先。

  第二场女单是何冰娇迎战成池铉,两人在世界羽联赛事相遇2次,双方各胜1场。首局初段何冰娇还能咬住比分,但4平后成池铉连得5分拉开。这之后的比赛成池铉完全掌控局势,何冰娇在场上都无法给对手制造威胁,主动失误又比较多,成池铉不断扩大优势以21比12先赢一局。

  第二局开始后比赛激烈了很多,何冰娇注意失误控制,两人在场上连续战平。在10比9领先后何冰娇自身进攻打不开,多拍的能力又不及对手,成池铉把握机会连得7分以16比10领先。这时何冰娇已没有退路,她放手一搏追回3分,可惜她拨对角线出现失误,成池铉稳住局势。双方之后各得几分,成池铉回放小球得分,20比15,她拿到赛点。在救回一个赛点后,何冰娇勾对角失误,21比16,成池铉再胜一局以2比0赢球,比赛耗时49分钟,韩国队把总比分追成1平。

  谌龙在第三场亮相迎战全奕陈,两人只在2016年亚锦赛上有过1次交锋,谌龙2比0获胜。首局开始后谌龙就迅速进入状态,他先得7分领跑。全奕陈连追3分,但谌龙迅速还击5分再次拉开。面对谌龙的稳健防守,全奕陈找不到好的突破得分机会,谌龙不断扩大优势以21比10先拔头筹。

  全奕陈在第二局初段还能咬住比分,但随着比赛的进行,谌龙的攻守优势又慢慢显现出来,7比4后谌龙一口气连得4分进入间歇。这期间谌龙有一个漂亮的背后救球,随后他跟上封杀得分,这一精彩回球让全场观众响起热烈掌声。回到场上后谌龙继续控制着比赛,他以20比9拿到赛点。全奕陈追回1分,谌龙轻放小球,全奕陈回放下网,21比10,谌龙又胜一局以2比0赢球,比赛耗时47分钟,中国队以总比分2比1再次领先。

  (Chimera)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谌龙傅海峰张楠成池铉全奕陈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