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静温暖完成谢幕演出 傅海峰和教练组相互成全

2017年05月28日14:24 新浪体育
两人赛后拥抱

  平静、温暖、转身!33岁的傅海峰用一场胜利结束了自己的最后一次苏迪曼杯征程。他与搭档张楠简单的拥抱,一年前两人在里约拿下了奥运会的男双金牌。这或许是两人的最后一次赛场上拥抱,他用这样的方式和搭档告别,和球迷告别,和国际赛场告别。

  苏迪曼杯决赛打头炮还获胜,或许这是最好的告别礼物,教练组成全了傅海峰的谢幕演出,傅海峰也不负众望完成了自己的最后一战。当年的搭档蔡赟已经退役,缠斗了多年的李龙大们也已经退役,傅海峰比他们晚了一步,在传帮带的路上走得更远。

  傅海峰很平静,平静到这不像是他的最后一场比赛,他说是因为自己过于专注,甚至来不及想这是自己的最后一次。接受完采访傅海峰匆匆离开,他还要给队友们加油,他更渴望这支目前困难重重的队伍能涅槃重生,而一个国际大赛的冠军无疑是最好的催化剂。

  傅海峰看到了李俊慧/刘雨辰的成长,看到了搭档张楠和不同搭档的成功,他选择了离开。满身的伤痕,满身的荣耀,满身的疲倦。

  在傅海峰离开之后,国羽男双面临着新的挑战,高塔组合能否迅速扛起重任,张楠能否和新搭档成为男双新支点,明年的汤姆斯杯将是最好的试金石。过去两届汤姆斯杯国羽都未能夺冠,如今随着傅海峰的离开,国羽男双再次面临考验。

  看到韩国男双的全新阵容,国羽在换血路上并不孤独,傅海峰站好了自己的最后一班岗,未来,只能、也必须靠新人了。

  (糖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傅海峰张楠苏迪曼杯李俊慧刘雨辰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