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期望特别高压力比较大 队伍面临很多困难

2017-05-22 03:09:06 信息时报 微博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邓菲菲)北京时间昨天,2017年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在澳大利亚开战。在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中,中国队凭借男双、女单和男单的胜利早早锁定胜局,尽管第五场的混双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被逆转,但中国队仍以4:1的总比分战胜对手、迎来开门红。为球队拿下制胜分的林丹表示,尽管队伍目前很困难,但他们还是会力争最好的成绩。

  由于中国女羽的竞争力明显下降,外界普遍认为中国队本届苏杯冲击冠军的难度要大大高于以往几届。“过去,我开始打苏迪曼杯赛的时候心态是冲击(冠军),到后来我们有优势后变成了去拿(冠军),现在我觉得队伍回到了冲击的阶段,因为队中的年轻队员开始成长,”林丹说,“但国内的媒体和球迷对中国队的期望特别高,所以我觉得压力会比较大。”

  在昨天的首场比赛中,被视为混双明日之星的陈清晨/郑思维就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被中国香港的邓俊文/谢影雪逆转,尽管不影响胜负,但还是暴露了年轻队员的心态问题。林丹坦言,由于人员调整变化,目前队伍面临很多困难,但外界对队伍的要求和期望是不变的。“他们都希望我们队能拿冠军,因为过去很长时间我们队拿了很多的冠军。现在无论内部出现多大的压力和困难,作为选手的我们会全力去打好每一次比赛,拿出自己最好的竞技状态。”国羽的第二个小组赛对手将是泰国队,比赛将于北京时间5月24日上午10点进行。

标签: 林丹国羽队伍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