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煊泽释疑李雪芮缺席 张军:苏杯现有最强阵容

2017年05月09日08:00 新华网 微博
夏煊泽

  新华社北京5月8日电 中国羽毛球队近日正式确定出征2017年苏迪曼杯混合团赛的名单,共有19名队员榜上有名,既有过去10年的夺杯主力林丹、傅海峰,又有石宇奇、何冰娇等里约奥运会后崭露头角的新秀。新晋上任的单打主教练夏煊泽和双打主教练张军均表示,这是一个“老中青”相结合的阵容,也是现有最强的阵容。

  据单打主教练夏煊泽介绍,本届苏杯赛,单打共派出6名队员,男单方面是典型的老中青结合,女单方面则是按照目前实力和世界排名决定的。夏煊泽说:“苏杯赛时,单打就是这6名队员。具体到每一场比赛时,要根据对手情况和自身状态等因素决定派谁上场。”

  至于李雪芮缘何未被列入阵容,夏煊泽表示,因为李雪芮的伤势恢复还没有达到可以参赛的程度。

  年轻队员缺乏团体大赛经验,成为单打组本次出征的一个不稳定因素。夏煊泽认为:“年轻队员只要参加大型赛事肯定会遇到一些困难和问题,但是从队伍的长期建设来说,我们必须要给他们机会,让他们在大赛中得到锻炼。”至于锻炼,夏煊泽强调锻炼并不局限于上场,“整个参赛过程都是一种锻炼,就算年轻队员不上场,到现场去感受赛前的准备工作、比赛时的氛围以及赛后的总结等也是难得的经历。我希望他们能从整个比赛过程当中积累大赛的经验,而不仅仅是通过比赛本身。”

  双打方面,本次苏迪曼杯派出6男7女的阵容,主教练张军这样解释这份名单:“这是我们现有的最强阵容,而且这样的阵容可以做到灵活机动。我们可以有兼项的最强阵容,也可以有不兼项的最强阵容,可以针对不同的对手、不同的情况做出最佳的排阵。

  奥运冠军傅海峰和张楠是本次中国队苏杯双打阵容的核心,张军说:“他们要起到‘定海神针’的作用。我们会给年轻队员足够的锻炼机会,但遇到关键场次需要大心脏的时候,我们还是非常有可能派上他们两人。”对于年轻队员,张军说:“如果一直不给他们大赛锻炼的机会,他们永远不会成熟,所以一定会争取最大限度给年轻队员实战锻炼的机会。”

  张军表示:“夺取苏迪曼杯,我们有压力,其他一些对手同样会有压力。我要求我们的年轻队员要放下包袱、轻装上阵,抱着冲击每一个对手的心态去拼。如果年轻队员能保持这样的心态,我们还是有机会的。”

  本次苏迪曼杯,中国队遇到的困难确实很大,但在两位主教练看来,本次苏杯的目标并不复杂。他们表示,首先就是打好每一场比赛,争取每一场比赛的胜利。竞技体育必须是力争胜利,不管对手是谁,不管困难多大;其次,年轻队员要打出中国队的精神,打出年轻队员的朝气,无论结果如何,一定要敢打敢拼,发挥出自己训练时具备的水平,对于现阶段的中国队来说,同样是一个重要的目标。

  本届杯赛将于5月21日至28日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举行,有28支队伍参加,平了首届杯赛最少参赛队伍的纪录。卫冕冠军及赛会头号种子中国队与泰国队、中国香港队同处争冠序列的A组。在过去的历届杯赛中,中国队获得10次冠军,并在2015年东莞举行的第14届杯赛上实现五连冠。

  苏迪曼杯中国队参赛名单:

  单打:谌龙、林丹、石宇奇、何冰娇、孙瑜、陈雨菲;

  双打:傅海峰、张楠、刘雨辰、李俊慧、鲁恺、郑思维、汤金华、黄雅琼、陈清晨、贾一凡、黄东萍、李茵晖、包宜鑫。(完)

标签: 谌龙傅海峰外卡李雪芮苏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