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龙7战亚锦赛终获冠军 鲁恺/黄雅琼称霸混双

2017-04-30 22:41:0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资料图:谌龙在比赛中回球。 中新社记者 张畅 摄

  中新社武汉4月30日电 (记者 张芹)经过5日的激烈角逐,30日,中国选手谌龙逆转队友林丹,摘得2017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以下简称亚锦赛)男子单打桂冠,这也是他首次获得该项赛事冠军。

  本届亚锦赛半决赛中,林丹以总比分2:0击败卫冕冠军李宗伟闯入决赛,谌龙则淘汰队友石宇奇。林丹与谌龙此前交手13次,林丹8胜5负占据上风,其中包括林丹因伤退赛3次。

  本届亚锦赛期间,林丹一局未失晋级决赛,可谓状态爆棚。当日一役,林丹开局便展现出犀利的进攻,谌龙稍有落后却一路紧追至19平、20平、21平,反击得手后林丹把握机会连下两分,以23:21先拔头筹。

  易边再战,双方对抗依然胶着,后半段谌龙将比分拉开,以21:11扳回一局。决胜局,林丹体力明显下滑,谌龙完全占据优势,以21:10锁定胜局,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20分钟。

  七次征战亚锦赛,终于拿到首个冠军,赛后谌龙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直呼“太不容易”。他表示,自己基本恢复到最好的竞技状态。

  混双决赛中,中国组合鲁恺、黄雅琼击败泰国组合,获得该项目冠军;男双冠军争夺则在两对中国组合间展开,最终李俊慧、刘雨辰赢得胜利;女单和女双比赛没有中国选手跻身决赛,这两个项目冠军分别由中国台北选手戴资颖和日本组合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获得。

  始于1962年的羽毛球亚锦赛是亚洲顶级羽毛球赛事,本届赛事共有来自亚洲21个国家及港、澳、台地区的250余名运动员参赛。(完)

标签: 林丹谌龙冠军亚锦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