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李大战神剧继续 李宗伟:我们这年纪很了不起

2017年04月28日20:14 新浪体育 微博
李宗伟

  本次武汉之行,每次和李宗伟一起来到混合采访区的还有他的微笑。面对媒体有时稍显重复的问题,他的好脾气显露无余,依旧是微笑,有时候他还不忘笑着反问记者,“来这里参赛肯定是想夺冠啦,你说是不是?”在很多人看来,他的微笑有一种力量。

  北京时间4月28日,2017年羽毛球亚锦赛在武汉展开1/4决赛角逐。在男单赛场上,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以2比0战胜中国台北选手许仁豪,晋级半决赛。在半决赛中,李宗伟将与林丹上演第40场“林李大战”。岁月悠悠,三十而立的林丹和李宗伟已经将“林李大战”打出了电视剧的集数,而每一集“林李大战”都有值得回味之处。

  面对媒体的问题,李宗伟也会自然而然地带上林丹,记者问他“怎样看待年轻运动员的冲击”,在回答这个问题时,李宗伟主动说到了林丹的名字,“我和林丹是老运动员,年轻运动员肯定要冲击我们,如果他们再不进步的话,我们大概能打到40岁也不退役吧!”

  上一次的“林李大战”是在今年的马来西亚公开赛决赛中上演,林丹以2比0胜出,这是他运动生涯第一次在该项赛事中夺冠。“林李大战”来到了第40场,李宗伟对此有何看法?他答道:“看法是肯定有的。打一场少一场,媒体和球迷期待我和他的比赛,做好充分的比赛,打一场好的比赛。”距离这场比赛十几天后,球迷们又可以大饱眼福,迎来又一场“林李大战”,“可能是我们的状态都比较稳定吧,如果我早输或者林丹早输,那么我们就不能遇到了。这段时间,我们的状态比较稳定,我觉得我们能打到半决赛和决赛,以我们这个年纪来看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

  “不管是我,还是媒体、球迷都很期待自己和林丹的比赛,能打多一场比赛更好,到我们退役的时候,很多人会怀念我们之间的比赛。”明天,李宗伟自然想赢得比赛的胜利,“在比赛中看谁的表现好,谁的失误比较少,谁就更有机会赢得比赛的胜利。”

  (董正翔 发自武汉)

标签: 羽毛球林丹李宗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