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煊泽张军致敬李永波 期待率国羽再创辉煌

2017-04-28 08:30:00 新华网 微博

  新华社武汉4月27日电(记者姬烨 李劲峰)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27日对外正式宣布,李永波卸任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国家队不再设立总教练和副总教练岗位,改由夏煊泽、张军分别担任中国羽毛球队单打组和双打组主教练,王伟担任国家二队主教练。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夏煊泽和张军向李永波表达了敬意,认为他取得的成就无人可以代替。展望未来,两位新任主教练也表示要卧薪尝胆、再创辉煌。

  夏煊泽说:“感谢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还有全国教练员对我们的信任,把单打组的这份重任交给我,我觉得我身上担子更重了,目前我们整个单打组要卧薪尝胆,再创辉煌。”

  张军说他在27日中午刚刚得知这一任命,“教练组的改变是正常的新陈代谢,夏煊泽、我和王伟也到了40岁(左右),在工作时积累了许多经验,大家对于中国羽毛球队关注很多,也有很多期待……我们要汲取以前的教训,想到更合理完善的(训练)方法。”

  这一新任命也意味着李永波在国羽长达24年之久的执教生涯的终结。对于李永波,夏煊泽说:“中国羽毛球这么多年在李总带领下取得这么多辉煌,我觉得他还是给中国羽毛球作了很大贡献。他本来也是我的教练、师傅,从他身上也学到很多好的东西。我一定会继承中国羽毛球队的优良传统,再融入我们年青一代的思想和智慧,带领我们这一批运动员再创造辉煌。”

  张军表示:“李总在羽毛球这个领域来说成就是无人可以代替的,24年(执教生涯),我们也非常尊敬,相信我们未来工作会越来越好。”

  在夏煊泽看来,从之前的主管教练到如今的主教练,虽然只是一字之差,但赋予的内容和责任肯定不一样。“我的责任和压力肯定更大,对于现在这支年轻的队伍,我还是很有信心,还需要大赛的磨炼。”

  现如今,夏煊泽除了男单还要兼顾女单,对此他说:“以前也带过女单,女单这块还是要更加深入地交流,了解队员的思路,在制订训练计划时也和教练员达成一致。”

标签: 夏煊泽李永波张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