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铁三峰会举行 SLT超级三项联赛即将落地国内

2017年04月09日16:20 新浪体育 微博
首届铁三峰会顺利举行

  万众瞩目由全球铁三承办的“2017第12届斯迈夫全球体育产业大会暨2017中国铁人三项行业峰会”于4月6日-7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正式举行!

  从1987年中国首次举办铁人三项至今,已有30年历史。近年来随着全民健身的兴起,铁人三项运动迎来井喷式的发展,不仅仅是铁三爱好者数量倍增,包括铁人三项赛事、装备以及相关服务也呈现出高速增长的趋势。全球铁三以此为契机,承办了首届中国铁人三项行业峰会,为铁人三项从业人员搭建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展示铁人三项风采,共同推广铁人三项运动!

  首届铁三峰会顺利举行,SLT超级三项联赛即将落地国内

  4月6日,首届中国铁人三项行业峰会正式召开。作为国内铁人三项运动的推广大使及杰出代表,全球铁三创始人胡春煦进行了行业致辞。从一名普通的铁三业余爱好者,到登上IRONMAN世锦赛殿堂,再到成为铁人三项行业从业人员,胡春煦结合自身经历,从国内铁三赛事的发展、爱好者数量的增加、铁三装备市场的兴起、爱好者科学训练和教练培训市场的需求,以及媒体对铁人三项运动的关注度五个方面对国内目前铁人三项行业发展状况进行了综述,并表达了自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发展的期望和关注。“希望把铁人三项这样一个过去较为小众专业化的运动,真正发展成为适合大众参与的运动,让更多人享受到这项运动的乐趣。”胡春煦说。

  接下来,专题研讨会《高端小众运动的大众化发展:如何让铁三运动风靡中国》进行,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副秘书长张健、Challenge Taiwan(挑战台湾)铁人三项市场总监王上玮、四川拖家带口铁人三项俱乐部代表邢璐参与讨论,三人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对这个话题发现了自己的看法。作为中国铁人三项行业的老前辈,张健认为,要把小众运动大众化发展需要重视赛事落地执行性、重视赛事服务水平、体育和各界跨界等方面。“不仅仅是赛事的落地,还包括运动体验旅游、体育教育、运动训练三个层面进行落地。”同时张健也表示,在未来五到十年,体育服务行业将取代装备销售占到主导地位。

  随后,在赛事推介环节,中国铁人三项联赛总经理朱政军和SLT超级三项联赛创始人Macca分别对两个赛事进行了介绍。

  SLT超级三项联赛创世首站于3月17-19日在澳大利亚举行,赛事邀请到了包括奥运冠军阿里斯泰尔·布朗利、5届ITU世界冠军戈麦斯在内等25位世界顶尖运动员参与这项全新的三项比赛较量。比赛分为混合赛、追逐赛和淘汰赛,不仅在赛程上缩短了比赛距离,在赛制上也重新设计了游泳、骑车、跑步三项的比赛顺序和转换次数,让比赛节奏更加紧凑有趣,过程始终充满悬念。全新的比赛形式、超高规格的赛事直播,在全球范围内都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超级三项联赛的形式在国内铁三领域受到认可,而将超级三项联赛引进中国想必也会掀起一阵铁三狂潮。极高的观赏性、竞争性和传播性,给这样一种全新的铁人三项赛事注入了无穷的运作潜力和商业价值。

  而经过前期密切的交流与实地考察,全球铁三已与SLT超级三项联赛组委会达成了战略合作,全球铁三联合创始人张敬和Macca在中国铁人三项行业峰会上正式宣布,将把SLT超级三项联赛引进国内,这种更短的比赛距离、全新的比赛形式,将吸引更多人参与到三项运动中来。

  北京第三连铁三俱乐部和深圳小鸡快跑铁三俱乐部作为中国南北方两大俱乐部代表,在峰会上对国内铁三俱乐部的发展和建设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和见解。

  铁人三项展区首次登陆斯迈夫

  除了铁人三项行业峰会,全球铁三还承办了斯迈夫大会铁人三项展区。在展区中专门设立了公开课环节,请来了中国铁三科学训练体系教练、IRONMAN Kona世锦赛资格获得者王开元,和体能康复训练培训讲师韩学良为到场的嘉宾和铁三爱好者进行讲座。

  铁人三项由游泳、骑车、跑步三个不同项目组成,这也决定了铁三项目所需装备的多样性和复杂性。为了让更多人了解铁三装备,速豹自行车、迈金骑行台、中潜防寒泳衣等装备在铁人三项展区进行了展示,甚至连全球限量版的速豹“Kona”车款也出现在了展区,引得参会人员纷纷围观,体验试骑。运动营养补给食品农品堂及纯悦生活也在现场准备了健康餐饮,给到场嘉宾提供试吃品尝。

  斯迈夫体育大会首次设立铁人三项展区,不仅仅是行业内部,包括许多地方政府、赛事机构、运动装备企业等等也对铁人三项运动在国内的发展状况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全球铁三首次特别出品《2016-2017年度中国铁人三项运动白皮书》,书中客观陈述了目前中国铁人三项的发展状况,并对中国铁人三项赛事、俱乐部进行了详细介绍,帮助读者全面了解中国铁人三项现状。(没有到场的铁三爱好者、体育产业人,也可以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订阅白皮书,深化对这项运动的了解。)

  “2017第12届斯迈夫全球体育产业大会暨2017中国铁人三项行业峰会”的顺利举行,不仅将推动铁人三项运动在国内的发展,更能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这将是中国铁人三项发展史上里程碑式的一步,相信在未来铁人三项运动会更加受到关注,全球铁三将携手合作伙伴共创铁人三项美好明天。

  (全球铁三)

标签: 铁人三项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