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剑华:奖项只是个结果 坚持对羽毛球的热情

2017年03月10日14:49 新浪体育 微博
赵剑华

  冠军荣耀的背后是他们默默地 付出

  球友认同的背后是他们长年地 钻研

  品牌辉煌的背后是他们全力地 奉献

  近五十年来,VICTOR以扎实的技术与坚毅的脚步将品牌推展至全世界,团队中有一群灵魂人物,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坚守了数十年,宛若航行的舵手,齐心同力,引领VICTOR航向更宏远的目标。

  传递羽毛球热情的运动家

  胜利匠师 赵剑华

  “奖项只是一个结果,能够超越冠军的,是经历无数辛苦的训练与挫折的过程后,仍坚持对羽毛球的热情。”

  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国际羽坛“四大天王”之一,2010年起受邀成为VICTOR品牌全球技术顾问。赵剑华透过自身经验并深入羽坛交流,了解消费者市场与用户习惯,针对羽毛球产品研发上给予用户反馈,注入新的观点,与VICTOR一同努力创新。同时他也致力于培养新进球员,并代表VICTOR参与教学节目及影片录制,以深入浅出的方式带领大家进入羽毛球世界。

  他将信奉的理念“做自己热爱的事”连同丰富的经验一起传递出去,鼓励大家乐在其中,不畏困难,实践VICTOR超越自我的精神。在这段羽毛球之路上,不仅让他对人生有了透彻的洞见,也造就了属于他自己的成功哲学。

  推动羽毛球进化的先驱者

  胜利匠师 刘强宁

  “是时代造就我去做羽毛球,但我深深爱着它。”

  VICTOR羽毛球制作师,制作羽毛球逾46年。凭着对自我的要求,促使刘强宁在羽毛球制造产业里成为研发设计的先驱,原先羽毛球制作须耗费大量人力,他从手工、半自动化,到迈向机械化的产能提升与自动化图像辨识的研发,都参与其中,协助产业大幅度减低人力成本,有着卓越的贡献。VICTOR品牌经营理念“求是、领先”正是他追求的核心价值。

  刘老师不仅是羽毛球制作的顶尖匠师,更是VICTOR创新的开路先锋。直到现在,誓言做出全世界最好的羽毛球的想法从未改变,“VICTOR的影响力越来越大,能够随着VICTOR一起成长,在羽毛球产业里占有一席之地,跟着大家一起学习,这个过程,就是我这一辈子漫长的职业生涯中莫大的胜利了。”

  赋予球拍灵魂的发明家

  胜利匠师 刘宗翰

  “研发工作最重要的是赋予产品一个生命或者是一个灵魂。”

  身为VICTOR资深球拍研发人员,刘宗翰将每支球拍都视为自己的孩子。一支新球拍的研发包涵材质选用、拍面积、拍面形状、甜区、涂装、平衡点、中管粗细、中管软硬、木柄、前套、后套、重量等,每个细节都会影响最终选手挥拍的性能,可谓差之毫厘,失之千里。刘宗翰赋予每支球拍独立的个性与DNA,把研发工作当成创造生命的神圣任务。

  雕琢球拍工艺的艺术家

  胜利匠师 郑兴旺

  “我希望每一支到消费者手上的球拍都完美无缺,这是我对消费者的使命感。”

  VICTOR元老级第一匠师,VICTOR员工口中的“旺哥”,旺哥早在1981年就进入VICTOR工作,三十几年来看着VICTOR从羽毛球制作起家跨足到羽毛球拍的生产,历经球拍材质与制程的变化,可说是VICTOR历史的见证人,也是熟知每个制作环节的专家。“质量真的很重要,是每一个产品核心的关键,也是品牌最实在的内涵,我们有责任要做到最好。”

  怀抱着热情,希望每个消费者都使用VICTOR的球拍,这是旺哥最骄傲,也是最大的目标,“看到大家用我做出来的球拍,就是我最开心的时候。”一万多个日子,旺哥始终坚守承诺,把质量视为己任,对任何事都尽心尽力付出,旺哥的品管章,检视的不仅是球拍,也是对他自己人生最强而有力的保证。

  交织胜利之网的补梦师

  胜利匠师 成彬

  “穿线的工作很寂寞,但每完成一支球拍就像完成一件艺术品。”

  穿线师一天站着工作十几、二十个小时是家常便饭,小腿不仅站到肿胀,手指也常被割伤流血,长起厚厚的茧。“如果你不喜欢这项运动,很难坚持得下去。”拥有18年穿线经历的成彬把对羽毛球的喜爱投注到对选手的协助上,仔细观察每位选手的球风,了解每位选手的习惯,综合学习各国的穿线技术,取长补短,去芜存菁,提炼出最完美的穿线技巧。

  除了穿线的工作,他也在VICTOR穿线学院培训相关基础人才,将优良的技术与经验传承下去,透过理论与实作的并行,提升学员的专业知识,让学员领会穿线的重要性,以及VICTOR注重细节的一面,他以“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心态,不断超越自我心中的标准持续改进,追逐更完美的完美,与VICTOR团队一起为每个球员交织出胜利之网。

  打造胜利脚步的领航员

  胜利匠师 熊国胜

  “努力追求更好的设计,创造让别人跟随的潮流。”

  羽毛球是讲求速度的运动,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一双好的羽毛球鞋,是带领球员夺冠的翅膀。球鞋设计师的养成需要漫长的时间,从刚开始学习如何设计一双鞋,到慢慢可以掌控自如,便需花上数年,熊国胜2009年进入VICTOR团队,从懵懂的新手到现在成为独当一面的球鞋设计师,八年来带领整个设计团队完成诸多艰难的任务。

  除了要为设计做前期把关,熊国胜还要带领新进设计师,传承自身经验缩短他们的学习时间。“想从事球鞋设计的朋友刚开始一定会面临市场的考验,如何在美感与机能性中间平衡,就看设计师的智慧,同时也仰赖与各部门间良好的沟通协调技巧。”面对严酷的市场考验与设计时限的压力,他多方汲取灵感保持创意的灵活度,以理性思维为感性的设计注入一股刚强的力量,并且为自己与VICTOR订下宏远的目标,“VICTOR一直在思考消费者需要什么样的鞋子,我也一起努力追求更好的设计,希望保持领先的地位,创造让别人跟随的潮流。”

  孕育创新产品的造物者

  胜利匠师 黄建峰

  “我们永远站在消费者的立场开发产品,期许让更多人爱上羽毛球运动。”

  球鞋设计师出身,10年的磨练让人称“Ken哥”的黄建峰成为VICTOR产品开发不可或缺的关键人物。VICTOR球拍、球鞋、拍包开发都经他统筹把关,从研发、企划、设计到量产一连串产品开发的工作他都必须参与其中并谨慎监督。VICTOR研发团队在Ken哥的带领下网罗各领域优秀人才并引进最先进的科学仪器,“我们坚持做专业的产品,不断创新,追求无止尽的进步。”

  他们以岁月积累,在技术与专业上持续精进,为的只是换取选手在战场上决胜的短短几秒,藉以成就选手荣耀的光环。他们是造就VICTOR成功的推手,也是幕后的关键力量,他们不只是匠师,更是将羽毛球提升至更高层次的艺术家。他们代表的,是专注羽毛球近50年的民族品牌VICTOR匠师精神。

标签: 羽毛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