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适娴险胜马林谈关键分:心理准备要充分

2016年05月17日23:3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社江苏昆山5月17日电 (记者 王曦)随着一记幸运的滚网球得分,为中国队出任第一女单的王适娴得以险胜现世界第一、西班牙名将马林,“这场胜利可以给后面出场的队友带来一些气势,因为团体赛比的就是士气。”获胜后,王适娴高举双臂,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17日晚的尤伯杯第二轮争夺,面对欧洲劲旅西班牙队,中国队在王适娴取得开门红后,随后出场的王仪涵、孙瑜均以2:0赢下比赛,为中国队锁定胜局的同时,也帮助球队提前晋级八强。

  首场女单对决成为本场比赛最大看点,此役中国队雪藏了伦敦奥运会女单金牌得主李雪芮,取而代之的是世界排名第六的王适娴,这也是她首次出战本届尤伯杯赛事。王适娴与马林此前交手八次,双方各胜四场平分秋色,而之所以能够从三大主力选手中脱颖而出担任本场第一单打,与王适娴最近一次对阵马林时取得胜利有着极大关系,而另外两人李雪芮、王仪涵在最近一次面对马林时均吃败仗。

  面对这一中国队“苦主”,王适娴首局并不顺利,比分也始终处于落后,虽然后程发力一度迫近比分,但还是以18:21先丢一局。不过,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中,王适娴从第二局开始找回状态,适时的扣杀以及精准的网前小球,令西班牙人的失误开始增多。两个21:19,在一场将近一个半小时的鏖战过后,王适娴艰难赢下比赛,同时也将二人的交手纪录改写为五胜四负。

  “最近半年很多比赛都会打到最后两分,很高兴这场八十多分钟的比赛的最后两分是我赢下来的,”对于刚刚经历的大战,王适娴赛后说。在她看来,每场比赛的对手都会为自己带来挑战,“以往输球大都是因为自己出了问题,所以更重要的是做好自己,发挥出自己的水平。”王适娴认为,尤其是对阵马林这样的世界级选手,就更要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

  她告诉记者,进入世界级选手行列之后,比赛比得更多的是心理上的变化,“大家都想去奥运会,都想拿奥运冠军,因此最重要的还是心态,只有像平时那样一分一分去打,才有可能拿到冠军。”

  5月18日,中国队将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丹麦队,由于实力占优,中国队以三战全胜小组第一的战绩晋级八强应没有太大悬念。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相关新闻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