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海峰关键球发威锁胜局 蔡赟叹看他比赛更紧张

2016年05月16日22: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傅海峰/张楠傅海峰/张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9:00,汤姆斯杯在江苏昆山继续进行,中国队对阵法国队,第一场比赛由世界排名第一的谌龙对阵法国好手鲁克赛尔。法国是汤姆斯杯的新军,在2014年打入汤姆斯杯决赛圈,这是第二次进入汤姆斯决赛圈。央视评论员洪钢和解说嘉宾蔡赟、龚伟杰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

  第一场比赛对于双方都很重要,但是谌龙开局比较稳,牢牢控制着比赛开局。龚伟杰说:“鲁克赛尔实力并不弱,这场比赛中,鲁克赛尔在通过自己的速度来谋求进攻,但这样会造成自己体力上消耗过大。”

  比赛一开始,鲁克赛尔打的很积极,但是谌龙控球能力一流,再加上实力上的差距,鲁克赛尔打的很艰难。第一局比赛结束后,谌龙顺利地以1-0领先。

  鲁克赛尔在第二局比赛中,对自己的杀球质量要求有所提高,但由于第一局体力消耗比较大,所以可以看到得分比较困难。龚伟杰说:“第二局中,谌龙基本上将球挑对角线并且多打重复落点的球,因为鲁克赛尔接球之后比较激动会冲向网前,这个时候鲁克赛尔就回反应不过来。”

  最终,鲁克赛尔判断失误,送给谌龙赛点,谌龙收下大礼,以21-12结束比赛。总比分2-0轻松拿下第一场比赛胜利。

  第二场比赛由傅海峰/张楠对阵法国组合拉巴尔/米特蒂海瑟,前羽毛球国手蔡赟在解说此次比赛时感叹道这是自己第一次以这样的角度看比赛。比赛一开始,双方似乎都没有找到比赛的感觉,尤其是傅海峰/张楠。比分一直胶着,法国队拉巴尔/米特蒂海瑟实力不容小觑。双方在接发球的时候,边线球的处理上都有一些失误。

  蔡赟在电视前看到曾经的搭档,认为傅海峰现在比赛经验变得更加丰富,比20多岁的时候要沉着冷静很多。蔡赟说:“观看老搭档比赛,比以前自己上场打比赛更紧张。”在第一局比赛中,傅海峰/张楠有惊无险,以21-16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一开始,法国队便取得了5-0的开局,随后,傅海峰稳定下了局面,在多拍回合中,连续杀球,将比分追至6-6。当法国队以20-18拿到第二局局点的时候,关键时刻,老队员傅海峰起到了作用,连扳4分,反败为胜,以2-0艰难拿下比赛。

  傅海峰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之前没和这对法国组合打过,他们跟高水平运动员打,发挥的很好,跟低水平运动员打,反而发挥的不太好。”

  第三场比赛是林丹对阵法国队克拉尔布特,比赛一开始比分有些胶着,林丹与前些年表现的不太一样,前些年,攻击性比较强,但是现在以打法变化为主。龚伟杰说:“现在很多对手都希望能够和林丹打多拍回合,消耗林丹体力。”第一局比赛间歇时,克拉尔布特以11-8领先。

  比赛中,克拉尔布特一直以多拍控制住比赛局面,林丹后以丰富的比赛经验抓住对手漏洞,将比分追成20-18,率先拿到局点,但是克拉尔布特没有放弃,将比分反超并以22-20拿下第一局。

  比赛来到第二局,比分依旧胶着,龚伟杰说:“林丹不能失误,不然克拉尔布特会越打越自信。”林丹抓住对手漏洞,以快攻为主,以21-14拿下第二局。至此双方大比分1-1战平。

  当比赛进行到第三局时,克拉尔布特多次出现失误,开局以1-6落后,后来林丹越战越勇,控制住了场上局面,最终以2-1取得比赛胜利。林丹在赛后采访时说:“自己打的还算正常,对手一上来比较难打,自己只能摆好心态,才能取胜。”值得一提的是,此前7届汤杯,林丹只输过一场比赛。

  (Emily)

文章关键词:汤姆斯杯蔡赟付海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