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9分钟!羽球历史最长比赛诞生 应给日组合点赞

2016年04月30日22: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历史最长比赛历史最长比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消息,今日在2016年的武汉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女双半决赛中日本组合福万尚子/与犹胡桃用时2小时39分钟,以13-21,21-19,24-22,2-1的大比分击败了印尼组合马赫斯瓦里/波利组合,在拿到一张决赛入场券与队友成功会师决赛的同时,她们也创造了国际级羽毛球比赛用时最长的纪录。

  在此之前,世界上用时最长的羽毛球比赛是1997年在苏格兰格拉斯哥举行的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的男单决赛,中国选手孙俊和丹麦选手皮特-拉斯姆森前后耗时约2小时零6分钟。而在那个年代还是实行每局15分制,换发球制的比赛规则。

  今天的比赛中,日本组合福万尚子/与犹胡桃却凭借自己每球必争的拼搏精神,只要球还没有落地,她们就不会放弃,时常有着非常惊艳的防守和救球。现如今的日本女队一直都贯彻着同样的思想,虽然她们的身体条件和其它国家的选手相比稍占劣势,但是她们所展现的拼搏精神和意志力以及在场上的韧劲的确是十分强大的。而今天的比赛,福万尚子/与犹胡桃只有战胜对手,才有机会去冲击进军奥运的资格。明天的日本女双内战,只要福万尚子/与犹胡桃组合战胜了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组合获得冠军,那么福万尚子/与犹胡桃将会在奥运积分赛的最后关头,以不到50分的优势挤掉韩国组合李绍希/申升瓒,一举进入前八而使得对方无缘奥运,从而实现了日本女双的满额。

  在这场已经载入史册的经典战役之后,我们也要由衷的赞叹,不拼搏到最后一刻就不要放弃获胜的希望,日本组合今天很好的诠释了体育精神的内涵。而和她们一样在逆境中的中国选手们,也是同样,还没有到最后一刻,就依旧还有进军里约的机会。

  (糖小湿)

文章关键词:羽毛球羽联日本组合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