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双夺冠唐渊渟不敢自满:我俩身体状态特别差

2016年04月10日16: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于洋/唐渊渟在比赛中于洋/唐渊渟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2016年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展开最后一日比赛角逐。在女双决赛中,于洋/唐渊渟以2比0战胜韩国组合郑景银/申昇瓒,问鼎桂冠。这是于洋/唐渊渟本赛季获得的第一个女双冠军。赛后,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唐渊渟坦言:“这个冠军拿得挺辛苦的。”

  去年下半年,于洋与唐渊渟确定配合,冲击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由于彼时,奥运积分赛已经过半,因此,这几个月,为了攒够奥运积分,于洋与唐渊渟不得不马不停蹄地参加各项赛事,连续参加也让于洋与唐渊渟遇到了伤病问题。在这样的情况下,她们咬牙坚持,终于在本次比赛中如愿夺冠,“于洋的腰一直有伤,这段时间我一直在生病,发烧以及肠胃不好,从参加印度公开赛开始,我的身体状况也不是很好,所以打得不是很好,我们的状态都不好。这站比赛拿了冠军,我们的积分应该已经名列世界第一了。”唐渊渟如是说道。

  那么,此番夺冠能否说明于洋/唐渊渟已经恢复了状态?对此,唐渊渟答道:“我们的状态并没有转好,现在状态还是一般,只是我们这次机会把握得比较好。我觉得这一路打过来,我们的困难其实挺大的,现在我们两个人的身体状况特别差,还要坚持去打比赛,这是困难。后面的比赛,我们要好好准备,去面对困难,尽量去争取好的成绩,把状态尽快地调整好。现在我们一直在打比赛,人都很疲劳,如果比赛继续打下去的话,我们的状态不可能自己变好,所以我们需要时间去休整身体状况和状态。”

  4月7日,恰好是于洋的30岁生日,唐渊渟与其他队友一起为于洋庆祝生日。在唐渊渟看来,现在她与于洋的默契度比刚刚开始配合参赛时高了很多,“看球路、看跑位就可以看出来,我和于洋姐现在比刚刚开始配合参赛时更有默契了。”唐渊渟没有自满,“我和于洋姐现在最需要的就是默契,这种默契不是聊天就能形成的,是要在比赛中遇到这种情况才能了解对方是什么样的想法,这是我们需要加强的地方,现在毕竟我们一起打比赛打得还是太少了。”

  (董正翔)

文章关键词:唐渊渟于洋羽毛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