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两将荣登冠军榜 李永波称唐渊渟应能去奥运

2016年03月24日14: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李永波和两位爱将合影李永波和两位爱将合影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2016年中国羽毛球队世界冠军登榜仪式在北京举行。刘成与唐渊渟在去年的苏迪曼杯赛中出场,帮助全队夺冠,就此成为世界冠军。世界冠军登榜仪式结束后,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接受了媒体记者的群访,他表示:“我们队今年夺金的主要目标设定在5月的汤尤杯和8月的奥运会,其他的比赛尽力去打,一定要把所有的状态集中在这两个阶段爆发。”

  谈及世界冠军登榜仪式,李永波说道:“每一次世界冠军登榜仪式对我们队来说都很需要的。一支运动队伍这样的活动都不是很多,因为大家每天都忙于训练和比赛,所以这样的活动就很有意义,它不仅仅是一个仪式,更多的是一种启发,希望大家通过这样的活动激发队伍的斗志。去年是苏迪曼杯赛,新的世界冠军不多,一男一女,今年如果我们队打得好的话,新队员成为世界冠军的人数可能会更多一点。”

  展望今年5月在昆山进行的汤尤杯赛,李永波说道:“今年的汤尤杯,男、女队都会遇到困难。小组赛前两名小组出线,然后重新再排种子。其实这个赛程比较滑稽,即便打小组第二,最终排名一排我们队依然是一号种子,因为我们队的积分在那放着。所以小组赛,我们会尝试让更多的队员上场,不会一号主力从头到尾地打下去。这次我们队报名,男队和女队都有新人参赛,男队三个人,女队三个人,都是第一次参加汤尤杯,我非常希望他们在小组赛中都能出场,磨练他们。男队方面,小组赛对阵一场比赛我们队是对阵日本队,可能这场比赛就是小组一、二名之争,不关乎出线,在比赛前我们多做一点预案,在比赛开始后根据情况进行调整。我们队会更重视日本队,因为日本队是上届冠军。”

  里约奥运会积分赛现在已经来到了收尾阶段,“这个阶段以积分为主的时候,我们要的是积分。像赵芸蕾和于洋,一直在带病、带伤打比赛。如果是以往,不是因为积分,她们就不会参加这些比赛了,因为她们有伤病,但现在必须得去参赛,因为只要能得到积分,那就要去参赛。去参赛的时候,她不一定非要拿第一,拿够了积分她就可以不打了,不要伤害自己的身体,最后变成疲劳过度,后面都缓不过来。所以在拿积分的时候,我们可能有一套自己的想法,这个阶段到今年5月1日之前,我们是以积分为主。”李永波如是说道。

  对于唐渊渟与刘成,李永波赞扬道:“他们两个人非常有才华,他们是让别人肃然起敬的运动员,他们很可爱,很敬业,特别是唐渊渟,她英语不错,思想也非常成熟,技战术实力提升得很快,是年轻队员中的代表。”在被问到唐渊渟与刘成是否都能去参加里约奥运会时,李永波答道:“现在还很难说,我想正常的话,唐渊渟应该能去里约。刘成还不一定,因为还存在着竞争。我觉得他们都具备了去参加里约奥运会的能力。”(编者注:如果唐渊渟能去奥运,基本上奥运女双人选将定格在田卿/赵芸蕾和于洋/唐渊渟身上。)

  在本月进行的全英公开赛女双决赛中,于洋/唐渊渟负于日本组合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无缘冠军。在李永波看来,于洋的伤病影响了她的表现,“于洋的腰受伤,她基本上是在不能够打比赛的情况下打比赛的,所以唐渊渟就没能完全地展现出她的进攻能力,因为于洋基本上没办法弯腰,所以她接吊、防守和跑动都受到了很大的影响。”

  (董正翔)

文章关键词:羽毛球李永波唐渊渟于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