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适娴全英赛之路回顾 她离第三冠仅有一步之遥

2016年03月14日01: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王适娴不敌奥原希望王适娴不敌奥原希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消息,2016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全英公开赛结束女单决赛争夺,王适娴1-2惜败于奥原希望,无缘第三次全英赛夺冠。以下是本届比赛王适娴的全英之路。

  第一轮:王适娴2-0科杰斯菲尔德(丹麦)

  本届全英公开赛王适娴位列赛会7号种子,首轮她与丹麦选手科杰斯菲尔德交手,王适娴并未遇到太大挑战,仅耗时35分钟就以两个21比12淘汰对手,顺利晋级第二轮。

  第二轮:王适娴2-0张蓓雯(美国)

  全英赛次轮,王适娴遭遇了美国选手张蓓雯。张蓓雯世界排名仅38位,她也未能在比赛中给王适娴造成太大威胁。最终,王适娴以21比16、21比11直落两局淘汰美国的张蓓雯,顺利晋级下一轮。全场比赛用时36分钟。

   第三轮:王适娴2-1李雪芮

  上周的德国公开赛决赛,王适娴曾输给李雪芮,这一次她在全英复仇。王适娴和李雪芮的德比战前两局战成1平。决胜局的大部分时间王适娴都处于领先位置,李雪芮顽强地追至17平,王适娴并不慌乱一鼓作气连赢4分拿下决胜局,她以2比1战胜队友,三局比分是16比21、21比18、21比17。全场比赛用时1小时16分。

  半决赛:王适娴2-1戴资颖(中华台北)

  王适娴在女单半决赛迎战中华台北的戴资颖,两人之前的交锋记录是王适娴6胜2负占优。首局王适娴曾以8比3领先,但戴资颖连得7分反超。之后戴资颖保持领先位置,她以20比17率先拿到局点。王适娴连赢4分反超,可惜她没能把握住机会,戴资颖连拿3分以23比21先胜一局。之后的两局比赛中,王适娴在场上占据主动,大部分时间她都处于领先位置,21比12、21比15,她连扳两局以2比1逆转战胜戴资颖,这场比赛耗时1小时11分钟。

  决赛:王适娴1-2奥原希望(日本)

  本场比赛用时99分钟,超过了前三场决赛任意两场比赛用时之和,足以证明这场比赛的激烈程度。王适娴以11比21先失一局。第二局,王适娴稳扎稳打,用自己的节奏打开了局面,以21比16扳回一局。决胜局,在以14比17落后之后,奥原希望连得3分,将比分改写为17比17。眼见比分领先优势化为乌有,王适娴希望能够换球,但裁判认为王适娴此举是为了拖延时间,于是给了王适娴一张红牌。这也多少影响了王适娴的情绪,最终她19-21不敌奥原希望,也错失了最后的冠军。

  (新体)

文章关键词:全英赛王适娴回顾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