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换球被判拖延时间 王适娴关键分遭红牌罚分

2016年03月14日01: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王适娴王适娴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3月13日,2016年羽毛球全英公开赛在伯明翰展开最后一日比赛角逐。在女单决赛中,中国选手王适娴在与日本选手奥原希望苦战三局后以1比2落败,无缘冠军。对王适娴而言,本场比赛的转折点也许是决胜局17比17时裁判给自己的那张红牌。这张红牌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王适娴的情绪,因为这样的“插曲”落败,这对王适娴而言真的有些遗憾。

  本场比赛用时99分钟,超过了前三场决赛任意两场比赛用时之和,足以证明这场比赛的激烈程度。王适娴以11比21先失一局。第二局,王适娴稳扎稳打,用自己的节奏打开了局面,以21比16扳回一局。

  决胜局对双方而言都十分关键。在以2比4落后之后,王适娴把握住机会,连得6分,将比分改写为8比4。此后,王适娴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保持着比分的领先优势。在以14比17落后之后,奥原希望连得3分,将比分改写为17比17。眼见比分领先优势化为乌有,王适娴希望能够换球,但裁判认为王适娴此举是为了拖延时间,于是给了王适娴一张红牌。这在羽毛球比赛中是很少见的。在决胜局王适娴以14比12领先时,裁判就已经给过前者一张黄牌了,原因同样是他认为王适娴在拖延时间。

  奥原希望因为王适娴“吃”到红牌而直接得到1分,以18比17领先,这无疑增添了她的信心。同时,这个“插曲”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王适娴的情绪,王适娴在此后再失1分,以17比19落后。虽然王适娴在此后连得2分,将比分改写为19比19,但关键时刻,奥原希望把握住机会,连得2分,将比分锁定为21比19。1比2,王适娴负于奥原希望,无缘冠军。

  对王适娴而言,那张红牌也许影响了比赛的走势,也许成为了王适娴本有希望夺冠的“拦路虎”。在此前已经结束的女双决赛中,中国组合于洋/唐渊渟以0比2负于日本组合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无缘冠军。赛后,唐渊渟在接受采访时就说到了裁判的判罚:“我们在打比赛之前已经做好了准备,因为这次这里裁判的判罚就是……(笑)不光今天这场比赛,前两天就开始这样了,但我们在心理上会有准备,就是在情理之中吧!”

  (董正翔)

文章关键词:羽毛球王适娴红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