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全英目的多拿积分 奥运三连冠前需先获资格

2016年03月09日23:1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林丹首轮过关林丹首轮过关

  新华社伯明翰3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中国名将林丹和谌龙9日在这里举行的全英羽毛球公开赛首轮比赛中,分别击败韩国的李东根和日本的西本拳太,顺利进入第二轮。

  上周刚获得德国公开赛冠军的林丹是本次比赛的四号种子,他面对的李东根世界排名22位,两人的比赛打得非常胶着,但林丹在关键时刻及时控制了局面,最后以两个21:17获胜。

  头号种子谌龙在首局也遭到了西本拳太的挑战,但他很快找到获胜的手感,以21:18、21:12拿下,用时仅54分钟。

  自从2002年首次参加全英公开赛,林丹曾5次在这里获得冠军,他说这次参赛目的有三个:多拿积分、多了解对手、把状态调整到最好。

  对于能否在里约实现奥运三连冠的问题,33岁的林丹说:“因为现在每个国家(或地区)每个项目最多只能派两名选手参赛,中国队内部的竞争肯定会更加激烈,必须得到足够的积分才能拿到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按照最新的世界排名,前20位男单选手中只有4人是中国队球员,除了排在第一的谌龙和第四的林丹外,还有田厚威(8)和王睁茗(11),因此除非有特别意外,林丹和谌龙应该会代表中国队出战里约奥运会。

  本次比赛谌龙与林丹同在上半区,如果两人都能够杀进四强,那么将在半决赛首先交手,然后很有可能在决赛中与下半区的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争夺冠军。

  去年全英赛半决赛谌龙以2:0轻取林丹,事实上,自从2014年仁川亚运会决赛中击败谌龙后,林丹再也没有战胜过小自己6岁的师弟。因此,要想在里约奥运会上实现三连冠,他面对巨大的压力。

文章关键词:林丹羽毛球奥运全英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