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歌唱家:小莫扎特是谁 出专辑开演唱会不难

2016年02月29日01:0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资料图:罗西基。图片来源:新华网。新华社记者王丽莉摄资料图:罗西基。图片来源:新华网。新华社记者王丽莉摄

  中新网2月29日电(姜贞宇) 上周末,辽宁男篮队员郭艾伦在录节目时一展歌喉,让队友韩德君陶醉得直打拍子,让人不禁感叹原来在体坛中也有歌唱家。其实,类似的歌唱家亦不在少数,罗西基人送外号“小莫扎特”,而NBA多位球星也痴迷于出专辑、开演唱会等。当然,在国内也不乏有刘翔、孙杨这样的唱歌高手。

  罗西基外号“小莫扎特”

  阿森纳球员罗西基是一位中场多面手,他盘球技术华丽,能指挥球队的进攻节奏,因此被冠以“小莫扎特”的称呼。其实,这个称呼有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罗西基真的是一个音乐天才。

  捷克人罗西基是个不折不扣的摇滚迷,他最喜欢的是风格激烈的金属乐队Metallica。不仅如此,罗西基还曾是朋克风格的“三姐妹”乐队的吉他手,经常受邀参加演唱会。

  皮耶罗翻唱歌曲进前十

  资料图:皮耶罗。图片来源:东方IC 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斑马王子”皮耶罗不仅爱好唱歌,而且声音非常美妙,他拥有男人独特的磁性音质,能将唱歌的天赋发挥得淋漓尽致。2004年,皮耶罗翻唱世界著名艺人16首歌曲的CD在意大利电台排行榜居然冲进了前十名,一时成为意大利娱乐界的佳谈。

  同年欧洲MTV颁奖典礼上,皮耶罗在众多歌唱家面前毫不怯场,气定神闲地和迪卡尼奥共同高歌一曲,并赢得满堂喝彩。2006年,他又推出了个人第二张翻唱专辑,同样反响不俗。

  德罗巴用音乐放松自己

  资料图:德罗巴

  在切尔西的更衣室里,经常可以听到一个人引吭高歌,那就是“魔兽”德罗巴。科特迪瓦人喜欢批判现实主义的歌曲,因为他认为这样的歌曲更加富有战斗力。

  德罗巴也曾发过个人专辑DROGBACITE《来自德罗巴》,这是一套具有RAP(说唱)风格的唱片,德罗巴对此描述道,“里面介绍的都是关于我的故事、我的成功经历,这张CD就是由此而来。我喜爱音乐需要音乐,尤其在比赛前,我经常听音乐来放松自己。 ”此外,德罗巴还曾与队友埃辛一起推出反种族主义歌曲《皮肤》。

  奥尼尔频出专辑

  资料图:奥尼尔

  “大鲨鱼”奥尼尔除了打篮球,他的业余生活也同样丰富多彩。拍电影、扮警察、唱歌皆不在话下。尤其是说唱乐,他的说唱水平在NBA范围内甚至已经达到了天皇级的水准。奥尼尔曾推出过五张说唱专辑,《柴油机沙克》是成名之作,销售量达到数十万张,《归来》也卖出了50万张的好成绩。

  不过,奥尼尔也曾因为音乐而惹上麻烦。2008年总决赛湖人2比4不敌凯尔特人,奥尼尔终于找到了调侃科比的机会。他在一家夜店即兴表演了一曲,其中的歌词对科比进行了讽刺大意为:“你知道我有多开心,上个礼拜科比没有我还是不行,让你知道没有我你一事无成。”后来奥尼尔也表示,此举只是即兴之作,并没有侮辱科比的意思。

  慈世平开演唱会

  资料图:慈世平

  “野兽”慈世平的唱歌能力在NBA也是屈指可数的。他在纽约皇后桥长大,在这里,最为出名的莫过于音乐和篮球,而慈世平也很好地将这两者融为一体。早在2005年,慈世平就与别人合出了一张名为《TruWarierAllstars》的合辑,其中他在里面贡献了八首歌。2006年,他推出了个人首张专辑《My World》,音乐制作水准和唱功受到了业内人士的一致好评,专辑也获得了不错的销量。

  不过更让人惊讶的是,并非专业歌手的慈世平竟然大胆的开办起了演唱会,而且一开就是20场,还特意将舞台搬到了美国之外。或许是他在篮球上的名气过大,他在德国、瑞士、丹麦等地的巡演都得到了不少好评。

  杜兰特有私人录音棚

  杜兰特录制单曲中说唱。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雷霆当家球星凯文-杜兰特也是一名音乐发烧友,在NBA休赛期,他就经常光顾夜店即兴歌唱。因为是篮球巨星,因此他的歌曲总能引起阵阵的欢呼。2014年1月2日,杜兰特发布全新单曲,歌曲名为《whole life》。据杜兰特介绍,在很早以前,自己就已经在家里打造了一间录音室,随着这几年在NBA的打拼,他也认识了不少喜欢篮球的音乐人。

  莎拉波娃赛场内外皆高分贝

  资料图:莎拉波娃

  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在赛场上就以嘶吼的分贝声高而著称,而在场下,她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麦霸”。据莎娃透露,她最喜欢的是爱尔兰世界顶级摇滚组合U2乐队主唱BONO。她还经常翻唱经典流行女王雪儿的歌曲,并模仿得非常动听。

  在几年前的一次晚宴中,莎拉波娃主动上台,演唱了自己偶像组合的热门单曲,当即博得全场喝彩。之后,她又唱了几首流行金曲,印证了她K歌的天赋。

  孙杨、刘翔登台献唱

  似乎没有一副好嗓音就当不了体坛偶像,刘翔如此,孙杨亦是如此。2012年,在中国的伦敦奥运冠军们访问香港的行程中,孙杨就与中国香港歌手古巨基共同合唱了一首《情歌王》,孙杨的唱功也丝毫不亚于专业高手。

  除了孙杨,刘翔喜欢K歌在中国体育界也是出了名的,他甚至自诩所有的歌都能唱得不错。2015年劳伦斯颁奖礼上,田径“飞人”刘翔与著名歌手廖昌永联手献唱,结果就连颁奖礼总导演都忍不住称赞道,“没想到刘翔的唱功这么棒!”

  李永波“中国体育圈唱歌最好”

  资料图李永波。张畅 摄

  如果说中国体坛的教练里谁唱功最好,那恐怕非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莫属了。当运动员时,李永波的一曲《奉献》就曾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做教练后,《都是一个爱》、《兄弟干杯》等歌曲都让他不负“中国体育圈唱歌最好”之名。这其中,《红旗飘飘》更是李永波的拿手好戏,他也多次在重大场合中一展歌喉。

文章关键词:刘翔唱歌李永波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