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超-林丹轻松赢球定胜局 青岛3-1湖南问鼎冠军

2016年01月31日22: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林丹帮助青岛夺得羽超冠军林丹帮助青岛夺得羽超冠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消息,2015-16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落幕,青岛首都航空夺取冠军。在与湖南江湾集团的决赛中,鲁恺/马晋逆转赢下混双,李雪芮在女单中锦上添花,林丹在男单中轻松取胜,青岛队以3比1战胜湖南队夺冠。湖南队和浙江队分获二三名。

  青岛队和湖南队在常规赛的交锋中各赢一场。作为夺冠热门,青岛队依旧是林丹、李雪芮领衔,与半决赛相比他们只是在男双上做出调整,鲁恺替换刘小龙和邱子瀚搭档,为季后赛引进的傅海峰仍没有亮相。首场混双对决,湖南队的张稳/黄东萍开局不错,他们在首局打得积极主动,他们以21比11先下一城。张稳/黄东萍在第二局依旧占优,一度以17比15领先。马晋这时找回了状态,她完全控制住网前,她和鲁恺连得4分反超。在湖南组合追成19平后,鲁恺/马晋又连得两分,21比19,他们扳回一城。

  决胜局中,鲁恺/马晋越战越勇,他们很快以11比5领先交换场地。易边后张稳/黄东萍虽努力追分,但比赛局势被鲁恺/马晋所掌控,21比12,他们拿下决胜局以2比1赢球,青岛队以1比0领先。

  18平后李雪芮把握机会的能力更强,孙瑜则出现失误送分,李雪芮以20比18拿到局点。随着她一记轻杀造成孙瑜回球下网,21比18,李雪芮先赢一局。第二局开始后孙瑜打得很顽强,她在比分上努力咬住,比分变为13比12后李雪芮开始发力,她连续得分确立优势,21比15,她再胜一局以2比0击败孙瑜。青岛队把总比分扩大为2比0,他们距离冠军仅有一步之遥。

  第三场男双较量,青岛队虽主动变阵派出鲁恺/邱子瀚,但他们的网前能力较差,发接发上根本无法给对手制造威胁。湖南队的柴飚/张稳只用了38分钟就以21比15、21比13连下两城获胜,湖南队把比分追成1比2。

  林丹在第四场亮相迎战周泽奇,林丹一白一红的球鞋搭配格外惹眼。开场后林丹就迅速占据主动,他以11比5领先进入间歇。回到场上林丹继续掌控局势,21比8,他轻松赢下这一局。第二局中林丹虽然一度落后,但他逐渐发力实现反超,21比12,他再胜一局以2比0拿下,青岛队以3比1力克湖南队夺冠。

  在三四名的排位赛中,浙江竞体延续良好状态,他们以3比0战胜厦门特房拿到第3名。郑思维/黄雅琼在首场混双以2比0战胜厦门队的刘成/赵芸蕾,陈雨菲接着又以2比0力克姚雪。接下来的男双中,王斯杰/郑思维以2比1险胜洪炜/黄凯祥,浙江队以3比0横扫获胜。

  (Chimera)

文章关键词:青岛队林丹羽毛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