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楠赵芸蕾同受困膝伤 混双世界第一羽超折戟

2016年01月29日20:4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福建晋江1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杰 梁金雄)夺冠第一大热厦门特房队被湖南江湾集团队横扫三盘出局。这一冷门发生在29日开拍的2015-2016赛季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季后赛首场半决赛上。

  “这个结果我们没想到,赛前我们本着学习的目的来的,因为对手整体实力确实比我们高,”湖南江湾集团队教练张固说,“不过,第一场混双我们赢了,压力就全甩给他们了。”

  厦门特房的张楠/赵芸蕾是奥运会和世锦赛混双冠军,这一分被球队认为铁定到手的。可问题恰恰出现在这对现今世界一号组合身上,他们爆冷以0:2不敌名不见经传的张稳/黄东萍。

  “我近几天没有练混双,还有我的膝盖伤限制了我的移动,”张楠在解释输球原因时说。而他的搭档赵芸蕾也因右膝有伤而无法正常发挥。

  第一次与奥运冠军交手的张稳说,他们采取了快和压底线的战术,“赢了真没想到”。

  厦门特房虽然丢了首盘,可他们接着出场的女单王仪涵也曾是世界冠军得主,面对孙瑜打得十分卖力。在拿下首局大有为球队扳平之势时,次局战到9平她的右大腿肌肉在救球时拉伤。虽经紧急处理再次登场,可伤还是影响了她的跑动。尽管顽强战满三局,她还是连丢了两局。

  连失两盘卫冕冠军被逼到了悬崖边上,而常规赛第三名湖南江湾集团则越战越勇。男双虽然打满了三局,湖南江湾集团的柴飚/张稳还是以2:1击败洪炜/刘成,没有给对手翻盘的机会。

  根据赛程,本次超级联赛季后赛第二场半决赛将于30日进行,由常规赛第二名青岛首都航空对常规赛第四名浙江竞体。拥有奥运男女单打金牌得主林丹和李雪芮的青岛首都航空俱乐部总教练李卫国看完当日的首场半决赛后表示,团体赛每一盘都马虎不得,“我们要引以为戒”。(完)

文章关键词:张楠赵芸蕾羽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