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赛李宗伟5封王 中国混双夺冠于洋唐渊渟摘银

2016年01月24日18: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李宗伟(资料图)李宗伟(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消息,2016年世界羽联黄金大奖赛之马来西亚大师赛落幕,中国队收获一项冠军。郑思维/李茵晖在混双决赛2比0获胜夺冠,唐渊渟/于洋则在女双决赛中落败屈居亚军。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第5次夺得大马黄金赛冠军。

  郑思维/李茵晖在混双决赛中迎战马来西亚的陈健铭/赖沛君。郑思维/李茵晖首局在6平后连续得分确立优势,21比14,他们先胜一局。第二局双方争夺更激烈,陈健铭/赖沛君一度以7比3领先,但郑思维/李茵晖逐渐追近比分。10平后郑思维/李茵晖开始重新掌控主动权,他们慢慢拉开比分以19比15领先。比分落后的陈健铭/赖沛君绝地反扑,他们连追4分扳平,关键时刻郑思维/李茵晖顶住压力连赢两分,21比19,他们险胜第二局,他们以2比0战胜对手夺冠。

  郑思维赛后表示:“从打青年赛转到成年赛中,自己反而感觉压力少了,因为成年赛的高手们实力都比自己强,所以每场比赛要做的就是放手去拼。如果有机会能在与李茵晖合作,会好好把握争取佳绩。”

  唐渊渟/于洋在女子双打项目没能更进一步,决赛第二局她们一度领先6分,但她们没能顶住头号种子日本组合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的反扑,唐渊渟/于洋以0比2(18比21、20比22)落败屈居亚军,日本组合夺冠。

  男子单打决赛是马来西亚德比战,李宗伟在场上明显占优,他很好地压制住对手依斯干达,李宗伟用时45分钟以2比0(21比18、21比11)战胜依斯干达夺冠。这是李宗伟第5次夺得大马黄金赛冠军,在2009年到2012年他曾完成4连冠。

  在另外两个项目的决赛中,印度的辛杜以2比0(21比15、21比9)战胜苏格兰的吉尔莫尔拿到女单冠军。印尼的费纳尔迪/苏卡姆乔以2比1(18比21、21比13、21比18)逆转击败马来西亚的古健杰/陈文宏夺得男双冠军。

  (Chimera)

文章关键词:李宗伟羽毛球郑思维李茵晖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