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斌:想和李宗伟打一场 和顶尖选手交手能进步

2016年01月23日03: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乔斌(资料图)乔斌(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2016年马来西亚羽毛球大师赛在槟城展开各单项1/4决赛角逐。在男单1/4决赛中,中国选手乔斌以0比2负于印尼选手苏吉亚托,无缘四强。赛后,乔斌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坦言自己对止步于八强的成绩并不满意,“我的目标是进前四,和李宗伟打一场比赛。”

  此前三场比赛,乔斌打得顺风顺水,皆以2比0胜出。本场比赛,面对赛会3号种子选手苏吉亚托,乔斌的表现不太理想,以0比2落败。对于自己落败的原因,乔斌分析道:“第一局对手打得很积极,我在顺丰那边,打得有点小心,很快就被对手的速度限制了自己的打法特点。”第一局,乔斌只得到了9分。第二局,乔斌曾以12比10领先,但他在此后没能将比分的领先优势化为胜势。在17比17后,乔斌连失4分,以17比21再失一局,从而以0比2落败,“第二局前面我打得不错,但到了关键分自己打得有点着急,两个半场球都打丢了。”

  带着遗憾,乔斌结束了本次比赛的征程,八强的成绩并不能让乔斌满意,“我对自己的表现不算满意。我的目标是进前四,和李宗伟打一场比赛。”另一方面,李宗伟一路顺利地晋级半决赛,他将与苏吉亚托争夺一张决赛的门票。此前,乔斌与李宗伟交手过一次,那是在2013年澳大利亚公开赛1/4决赛中,当时,乔斌是0比2负于李宗伟。两局比赛,乔斌加起来只得到了19分。笔者问他:“你觉得这次如果能够与李宗伟打比赛,你的表现会比上次好吗?”乔斌略作思忖后答道:“应该会吧!我觉得能和这种顶尖选手交手也能让我进步。”

  乔斌长相帅气,不少人说他长得有点像林丹。前几年,或因为伤病,或因为状态,乔斌的表现有所起伏,对于自己目前的实力,乔斌坦言:“我觉得自己现在的实力还不够强,我觉得自己还需要继续努力。我希望以后自己的世界排名能够进前十。”

  (董正翔)

文章关键词:羽毛球李宗伟乔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