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羽球前瞻3:赵芸蕾奥运2金or于洋弥补遗憾?

2016年01月22日05: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赵芸蕾(资料图)赵芸蕾(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随着本周的马来西亚羽毛球大师赛拉开帷幕,2016年世界羽联的赛事也将正式揭开序幕。2016年最重要的赛事无疑是奥运会,而在5月1日前的比赛也都是奥运积分赛,对志在参加里约奥运会的选手而言也是较为重要的。2016年的羽毛球国际赛事自然会十分精彩、悬念重重……

相关阅读:

2016羽球前瞻1:奥运男单决赛林李大战OR双龙会

2016羽球前瞻2:女单奥运名单是“3选2”难题

  悬念三:赵芸蕾再次获得两金OR于洋弥补遗憾?

  2012年伦敦奥运会,赵芸蕾与于洋可谓体验了冰火两重天的滋味,赵芸蕾获得女双、混双冠军,成为了历史第一位在一届奥运会中获得两枚金牌的羽毛球选手;于洋则与王晓理因为“消极比赛”一事被取消比赛资格。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赵芸蕾与于洋都很有可能能参加今年的里约奥运会,赵芸蕾能否重演四年前一幕,再次在一届奥运会中获得两枚金牌,还是于洋时隔8年后再次获得奥运会女双冠军,这无疑是球迷们十分关注的焦点。

  A面:赵芸蕾再次获得两金?

  到里约奥运会时,赵芸蕾即将年满30岁。如伦敦奥运会周期一样,里约奥运会周期,赵芸蕾依旧是身兼两项。他和张楠在混双赛场上进一步巩固了自己的优势,在2014年与2015年两届世锦赛中都获得了冠军。在世界排名方面,张楠/赵芸蕾也稳居榜首之位。女双方面,赵芸蕾与田卿优势虽然不及赵芸蕾在混双项目中的那样,但她们无疑是让每一对组合都不得不拿出百分之百精力来应对的一对组合。在2014年与2015年两届世锦赛中,田卿/赵芸蕾都获得了女双两连冠。

  与伦敦奥运会时相同的是,现在赵芸蕾还是身兼两项,但不同的是,如今的赵芸蕾年龄增大了。随着年龄的增大,赵芸蕾不可避免地受到了伤病的困扰。在去年的超级系列赛总决赛中,赵芸蕾就因伤退赛。原本,赵芸蕾和田卿报名参加了本周正在进行的马来西亚大师赛。但因为膝伤,赵芸蕾不得不选择退赛。

  客观而言,今年的里约奥运会,如果届时赵芸蕾参加混双和女双比赛,这对她的体力与精力而言无疑是一个挑战。而在参加奥运会之前,赵芸蕾还将先遇到队内竞争。混双方面,张楠/赵芸蕾优势明显,应该能够参加里约奥运会;女双方面,田卿/赵芸蕾现世界排名第10位,在里约之路方面排名第14位。若想参加里约奥运会,田卿/赵芸蕾应先要让排名进入前8位。另一方面,于洋/唐渊渟与骆赢/骆羽也自然希望能够参加里约奥运会,所以,届时,田卿/赵芸蕾不得不面对残酷的队内竞争。

  B面:于洋弥补遗憾?

  2012年伦敦奥运会,赛前不少人看好于洋/王晓理很有可能获得女双冠军,然而,因为“消极比赛”一事,于洋/王晓理被取消了比赛资格。这对志在卫冕的于洋而言无疑是晴天霹雳。几个月后,调整好心态的于洋/王晓理回到赛场,在此之后,她们曾取得过很好的战绩。在2013年世锦赛中,于洋/王晓理获得了女双冠军,实现了两连冠。于洋实现了此项赛事女双个人三连冠。

  然而,前两年,于洋/王晓理的成绩有所起伏。去年,王晓理在苏迪曼杯赛后接受了右手肘部关节腔的清理手术。手术后没多久,王晓理就回到赛场,令人遗憾的是,手术后的王晓理状态并不理想,她和于洋也没能取得理想的成绩。于是,王晓理做出了从国家队退役的决定。

  在王晓理退出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的竞争后,于洋开始和年轻选手唐渊渟配合参赛。此前,她们在去年的苏迪曼杯赛中配合打过比赛,取得了全胜的战绩。此番与唐渊渟携手一起冲击里约奥运会,于洋的心态很好,“这次和唐渊渟配合,随着我的年龄会越来越大,所以需要年轻的运动员带着我去冲击,我也希望能把我的经验能够和她一起分享,能够和她多一些交流。”

  于洋经验丰富,前场能力强;唐渊渟年轻,冲劲足,后场能力强。这对组合具备了奥运会冲金的实力。

  (董正翔)

文章关键词:于洋羽毛球赵芸蕾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