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龙望里约决战林丹 马龙盼与张继科会师决赛

2016年01月02日14: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谌龙(资料图)谌龙(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日消息,昨晚央视《风云会》元旦特别节目邀请了羽毛球世界冠军谌龙、乒乓球世锦赛冠军马龙和射击世界冠军杨浩然。而游泳世锦赛铜牌得主刘湘客串女主持,和张斌一同主持本次节目。四位运动员一同展望了里约奥运会。谌龙表示希望奥运会决赛对阵林丹,而马龙则希望和队友张继科会师决赛。

  在过去的一年,马龙曾先后拿到世乒赛、世界杯赛等6项男单世界冠军,在乒乓球界,2015年被称作“马龙年”。马龙自己总结时说道:“2015年是全面收获的一年,无论是成绩还是心理、技战术,都有很大的提高。”马龙还透露在苏州世乒赛男单决赛中,自己在最后拿到赛点时,手抖得很厉害,还是很紧张的。

  而谌龙的2015年则辉煌中略显瑕疵。全年世界排名高居第一,世锦赛成功卫冕,一共拿到7个世界冠军。然而,在年末两站公开赛不敌李宗伟,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半决赛中负于丹麦新星阿塞尔森,略显遗憾。但谌龙表示:“总体来说,2015年是稳定的一年,自己的心态不错。”

  谌龙和马龙都是各自项目的翘楚,世界排名也都高居世界第一。然而,他们的境遇却十分相像。羽毛球方面,近年来,中国羽坛一哥的地位一直被林丹占据,很多时候,谌龙虽有进步,但总不及林丹。加之,汤姆斯杯、亚运会团体赛接连失利,其实力未被完全认可。而乒乓球方面,此前,马龙一直无缘世锦赛男单冠军,而与其一同出道的张继科却已经是大满贯得主,用马龙自己的话说就是此前每年都有进步,但鲜有突破。而在过去的2015年,夺得世乒赛男单冠军后,马龙也实现了质的飞跃。两人在2016年也有着相同的目标,就是争取夺得单打奥运金牌,向世界证明自己!主持人张斌问及两位选手奥运会决赛最想遇到的对手是谁时,谌龙回应:“是林丹吧!”马龙则表示:“还是继科!”

  在羽毛球界,谌龙和王适娴这对羽坛情侣早已不是秘密。谌龙透露了一个两人之间的小秘密。2014年5月的汤杯,谌龙0-2爆冷输给日本的田儿贤一,导致国羽六连冠梦碎。随后在一次训练中,谌龙因为跑步的小问题,与教练夏煊泽当众吵架。王适娴后来对他说:“其实,释放自己的郁闷也没有什么不好,但不应该在公开场合,毕竟还有那么多小队员在场。”谌龙随即和夏煊泽道歉,及时调整好心态努力备战,随后的世锦赛他就拿到了男单冠军。

  另一位嘉宾杨浩然在国际射击届已是响当当的人物,2014年8站比赛8枚金牌,2015年连续获得亚军后,经历了世界排名第一却无缘奖牌的尴尬。而在世界杯总决赛,他获得1金1银,刷新3项世界纪录。目前,他保持着气枪和三姿两个项目全部四项世界青年纪录以及气枪决赛世界纪录。杨浩然平时在自己的朋友圈和微博上时常分享生活和训练趣事,队友透露,他有点“强迫症”。

  今年的里约奥运会,对四位选手都是一次考验。杨浩然说,希望里约能给自己一个更完美的答案。马龙表示:“希望到时候,我能有一个完美的释放吧。”谌龙则霸气说道:“希望里约奥运会夺取金牌,再来做客《风云会》。”刘湘也盼望:“希望明年的里约奥运会,自己能站上女子50米自由泳领奖台。”

  让我们一同祝福四位选手,里约好运!

  (空山鸟语)

文章关键词:羽毛球乒乓球谌龙马龙杨浩然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