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接受寻找接班人挑战:年轻选手和我差距大

2015年12月16日23: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李宗伟(资料图)李宗伟(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日前,李宗伟、陶菲克与皮特-盖德齐聚吉隆坡参加了一个商业活动。在这个商业活动上,李宗伟接受挑战——寻找自己的接班人。

  世界排名第四的李宗伟已经做好了准备寻找自己接班人。本周二,马来西亚青年与体育部长凯利在商业活动上向李宗伟发起挑战,而李宗伟也欣然地接受了这个挑战。

  33岁的李宗伟计划在2017年东南亚运动会后退役,他说自己会在离开赛场前培养希望之星,“我真诚第接受部长发起的挑战……虽然这对我而言有很大的压力。”说完,李宗伟笑了。他坦言:“说真的,我不得不承认,我对我们男单运动员进步的速度有些失望,现在,他们和我之间的差距还是挺大的。

  李宗伟表示,当21岁的日本选手桃田贤斗、21岁的丹麦选手维克多-阿塞尔森以及两位印尼选手安东尼-吉廷与乔纳坦-克里斯蒂取得战绩上的突破时,马来西亚的年轻选手却陷入成绩上的低谷,这让李宗伟感到有点难过。“现在我还不是教练,我不能做其他教练应该做的工作。现在我能做的就是花更多的时间去和我们的年轻运动员交谈,给他们提出建议、激励他们。”李宗伟如是说道。

  “我的任务是争取获得下一届奥运会(里约奥运会)金牌,不过我还是会和我们的年轻运动员交谈,帮助他们提升自己的实力。”李宗伟继续说道:“我们的年轻运动员中有一些选手比较有潜力,但他们需要更努力地训练。”

  李宗伟坦言:“有时,我看到年轻运动员会为自己找借口。有一些人晚睡,这导致他们在训练时精力不充足。有一些人甚至寻找能够逃避训练的办法。”他对这些训练不够认真的运动员道出了忠告:“如果他们想成为像我、皮特-盖德、陶菲克和林丹一样的选手,他们就不能再这样了。”

  李宗伟认为众人也可以关注其他项目的希望之星,如女单和男双,“可能在男单项目上不会有球星,但我们可以关注其他项目,比如女单。”李宗伟说到了吴堇溦,“吴堇溦是女单的希望之星,不过,我们不要给她压力。她才15岁,天赋很好,值得培养。”

  (董正翔)

文章关键词:羽毛球李宗伟马来西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