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区分羽球姐妹花?骆赢:一个脸圆一个脸小

2015年12月12日04: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骆赢/骆羽无缘三连胜骆赢/骆羽无缘三连胜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12月11日,2015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在迪拜展开第三日比赛角逐。在女双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组合骆赢/骆羽以1比2负于日本组合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无缘三连胜。虽然落败,但由于骆赢/骆羽此前两场比赛全胜,因此她们依旧获得了晋级半决赛的资格。赛后,骆赢/骆羽姐妹花组合接受了新浪体育的采访,骆赢说妹妹骆羽的优点是比较单纯;骆羽说骆赢得优点是考虑事情比自己周到。

  本场比赛,骆赢/骆羽本有机会以2比0获胜,她们在第二局中没能将比分的领先优势转化为胜势,最终在先胜一局的有利情况下连失两局,以1比2落败。对于本场比赛,骆赢称对手比自己和骆羽打得更耐心,“第二局后半段,我们在以16比13领先之后打得有些着急,特别想加速,导致我们在攻转防时失误率特别高,精力下来后让对手连续得分了。”

  今年到目前为止,骆赢/骆羽获得过一个女双冠军与三个女双亚军。对于自己和骆羽今年的整体表现,骆赢总结道:“今年我们的成绩与去年相比有进步,进入决赛和半决赛次数比以往多,今年算是我们积累经验的一年,为明年做准备。”

  骆赢与骆羽是双胞胎,两个人长得很像。刚刚认识她们的人很难区别两个人谁是谁,骆赢分享了一个可以区别她们的办法,“和我们比较熟的人很容易能够分辨出我们谁是谁,一个人脸比较圆一点,另一个人脸比较小一点。”虽然长得很像,但姐妹两个人的性格却不太一样,“我比较内向一点,不太爱说话。妹妹的性格比较开朗,是一个比较开心的人。”骆赢如是说道。

  作为姐姐,骆赢在生活中比较照顾妹妹骆羽,“在生活中,我会让着妹妹。作为姐姐,我要多承担一点。我从小到大我妈都对我说要照顾妹妹。”以前在训练时,姐妹两个人之间也会出线意见不合的情况,“以前我们在训练时有时会有一些争执,但现在参加比赛多了,我们的经验多了后会觉得互相应该要多一些鼓励。”骆赢如是说道。

  骆赢回忆起她与骆羽的一件往事,“有一次,我对妹妹的要求有点高,我会看重某一些环节,她没有办法完成时,我会有些着急。那个时候我自己想不明白,后来反过来想想,就想明白了。我们之间会‘冷战’,不过,‘冷战’不会到第二天。”

  笔者问骆赢和骆羽:“在你们的眼中,姐姐/妹妹的优点是什么?”骆赢答道:“我觉得妹妹的优点是一个特别看得开的人,她比较单纯一些。”骆羽的回答是:“姐姐的优点是考虑事情比我周到。她作为姐姐,在很多事情上都会让着我,不会和我计较。”

  (董正翔 发自迪拜)

文章关键词:骆赢骆羽羽毛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