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龙谈9比0领先:只想更专注 希望延续稳定状态

2015年12月11日02: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谌龙谌龙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12月10日,2015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在迪拜展开第二日比赛角逐。在男单小组赛第二轮比赛中,中国选手谌龙以2比0战胜中国香港选手胡赟,获得两连胜。第二局,谌龙曾取得9比0领先。谈及这个梦幻般的开局,谌龙坦言:“我当时没有想太多,只是想打得更专注一些。”

  在本场比赛之前,谌龙与胡赟交手过8次,谌龙的战绩是6胜2负。本场比赛的第一局,谌龙曾以4比9落后。此后,谌龙把握住机会,在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时将比分反超至11比10。休息之后,谌龙再接再厉,以21比17先胜一局。对于自己在第一局前半阶段比分落后的原因,谌龙说道:“我之前和赟哥交手过很多次,他确实有自己的特点。第一局我进入状态比较慢,速度也比较慢。”第二局,谌龙的状态越来越好,他以9比0奠定胜局,最终以21比12锁定胜利。

  在获得小组赛两连胜后,谌龙已经锁定了一张半决赛入场券。明天将进行男单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谌龙将对阵丹麦选手约根森。无论这场比赛结果如何,谌龙都将小组出线。在被问到自己会怎样对待这场比赛时,谌龙表示:“我会以一个比较轻松的状态去打下一场比赛。”

  今年到目前为止,谌龙整体表现稳定,他先后获得了7个男单冠军,“今年我表现得比较稳定,我还是希望能把稳定的状态延续到今年的最后一场比赛,希望能有一个不错的表现。”在被问到是否觉得今年自己的表现完美时,谌龙说道:“我追求的是稳定的表现,而不是一定要多完美的表现。”

  (董正翔 发自迪拜)

文章关键词:约根森谌龙羽毛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