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厚威:自己还不是一流选手 希望进步快一点儿

2015年12月10日21: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田厚威资料图田厚威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12月10日,2015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在迪拜展开第二日比赛角逐。在男单小组赛第二轮比赛中,中国选手田厚威以0比2负于丹麦选手约根森,遭遇两连败,小组出线形势不容乐观。对于本场比赛,田厚威坦言:“我对这场比赛准备得挺充分的,对手也准备得挺充分的,我打得很艰苦,输了比赛我需要去总结。”

  此次迪拜之行对田厚威而言有些意外,原本,他是没有本次比赛的参赛资格的,但因为林丹因伤退赛,田厚威才获得了参赛资格。“他们准备出发去迪拜的前一天我知道(要参加这次比赛)这个消息的。之前我没有对这次比赛有所准备,因为林丹的积分比我高,他因为个人原因没有参赛,所以我才参赛的。虽然我对这次比赛的准备不足,但既然参加这次比赛了,我就会尽全力打好每一场比赛。”

  昨天小组赛第一轮,田厚威以0比2负于谌龙,本轮比赛又以0比2负于约根森,已经遭遇两连败的田厚威晋级半决赛希望较小。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这两年田厚威进步很快。今年到目前为止,虽然田厚威还未曾获得过男单冠军,但他已经获得了三个男单亚军,“我当然希望自己的进步速度可以更快一点,毕竟对手的实力都很强,包括一些年纪跟我差不多的选手。”田厚威认为现在自己还不是一流选手,“一流选手和二流选手方面我想得并不多,谌龙、林丹和李宗伟是一流选手,其他选手的实力都差不多,比赛没有谁可以说自己一定可以获胜。”

  对田厚威而言,要想参加明年的里约奥运会难度不小,但他并不会因此失去信心,“我当然会去争取,我离林丹的积分还有一点距离,但我会去争取(参加明年的里约奥运会)。”

  (董正翔 发自迪拜)

文章关键词:田厚威奥运会羽毛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