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粤羽期待羽超开门红 李龙大高成炫出战男双

2015年12月02日05:4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总奖金达到1140万元的羽超联赛拉开战幕

  广州日报讯 (记者 杨敏) 2015~2016赛季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昨天在福州举行揭幕仪式。远赴巴西参加奥运测试赛的林丹未能赶上,坐镇主场的谌龙独领风骚,他领衔两位奥运冠军队友李雪芮和田卿启动联赛。在揭幕仪式后的表演赛上,马来西亚队男单名将李宗伟与中华台北队女单名将戴资颖应邀登场,他们分别与中国队的李雪芮、谌龙组成两对别开生面的混双组合为现场观众献技。广州粤羽在新赛季的首轮角逐将在12月3日打响,对手是同样来自广东的东莞队。

  新赛季羽超联赛为期两个月,比赛时间从昨天起到明年1月31日结束,今后每年的联赛都在这个时间段举行。与上赛季采取5局11分制不同,新赛季不仅取消了“三打三”,全面回归到苏迪曼杯混合团体赛制,而且重新使用3局21分每球得分制。经过上赛季的降级淘汰后,新赛季只剩下8支俱乐部参加角逐,即使排名垫底的俱乐部,也暂时不会面临降级的危机。8支俱乐部不再分为南北赛区,而是进行主客场双循环赛,在14轮常规赛后排在前四名的俱乐部挺进季后赛,通过交叉淘汰赛决出冠军。

  上赛季的羽超联赛有1/3的参赛俱乐部没有获得冠名赞助,央视也没有对比赛进行转播,这些尴尬在新赛季得到改善,不仅8个俱乐部均获冠名,总冠名也以千万元售出,央视将对每一轮角逐的重点场次进行转播。此外,新赛季联赛放开赞助商对单支球队的赞助权。李宁、尤尼克斯和威克多分别赞助了不同的球队。青岛队拿到了尤尼克斯和李宁的双份许可,让林丹可以穿李宁的比赛服,同时使用尤尼克斯的比赛用鞋和球拍出场比赛,这也让林丹告别了上赛季因赞助商冲突而无法在比赛中登场的尴尬。

  本赛季羽超联赛总奖金达到1140万元,其中冠军俱乐部获得400万元,亚军获得300万元,季军收获180万元,第4名的奖金为120万元,5~8名的奖金分别为50万元、40万元、30万元和20万元。此外,赛季之初,组委会还将给8支俱乐部各60万元的启动经费。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说:“从中国羽协来讲,举办羽超联赛不以盈利为目的,协会会尽最大努力回报俱乐部,今年70%以上的赞助收入将回馈给俱乐部。”

  广州粤羽除了继续由本土培养的国手王睁茗、钟倩欣、区冬妮等担纲重要场次的比赛之外,还获得了韩国名将李龙大/高成炫加盟。广州粤羽众将将于今天抵达东莞,备战明晚的首轮角逐。东莞队在新赛季并没有吸纳大批国手,而是以广东队为班底,主力包括女单国手孙瑜。广州粤羽总教练高军表示,两个俱乐部实力旗鼓相当,胜负主要看队员的临场发挥,希望粤羽众将能喜迎开门红。

文章关键词:羽毛球羽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