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测试赛林丹男单称霸 国羽强势包揽五金

2015年11月30日10: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林丹获得冠军林丹获得冠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消息,为期六天的2015年巴西羽毛球公开赛(暨里约奥运测试赛)结束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队表现出色,包揽了所有5个项目的冠军。老将林丹在男单决赛中2比0战胜了西班牙选手阿比安,获得了本赛季个人的第三个男单冠军。

  在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后,头号种子林丹的对手是本届比赛的2号种子西班牙人阿比安。阿比安世界排名位列35位,之前林丹与他两次交手保持不败。但是两人最近的一次交手也已经过去3年之久,当时林丹的竞技状态和现在无法同日而语。加之之前两人交手曾打满三局,所以对林丹来说,这并不是一场容易的对决。

  决赛中,本届比赛中一直状态不错的林丹很快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最终以21比13和21比17连下两局横扫对手,这也是继亚锦赛和日本公开赛后,林丹本赛季获得的第三个男单冠军。

  在其他几项比赛中,中国队也都斩获金牌。女单方面,两位中国选手沈雅颖和李云激战3局,最终沈雅颖反败为胜取得胜利;男双方面也是中国内战,郑思维/黄凯祥面对队友王懿律/张稳先输后赢,2比1赢下比赛;女双方面,陈清晨/贾一凡连赢两局,以21-17和21-14战胜了赛会头号种子荷兰组合穆斯肯斯/皮克;混双比赛中,郑思维/陈清晨仅耗时22分钟,就以2比0横扫了俄罗斯组合德雷明/迪莫娃。最终,国羽包揽了巴西羽毛球公开赛的所有五枚金牌。

  (新体)

文章关键词:羽毛球里约测试赛林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