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羽超呈三分天下局面 林丹不再当吉祥物

2015年11月28日05:4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林丹 资料图林丹 资料图

  广州日报讯 (记者 杨敏) 两届奥运会羽毛球[微博]男单冠军、32岁的“全满贯”林丹[微博],目前正在巴西里约参加里约奥运会羽毛球测试赛。在这个主要对手全部缺席的测试赛上,被列好头号种子的他已轻松闯进8强。

  结束巴西征程后,林丹将马不停蹄返回国内参加下周开锣的新赛季羽超联赛,他将再度代表青岛队参赛,由于器材赞助商之间的矛盾已经解决,他不需要再充当无法登场的“吉祥物”,可以在正式比赛中参加男单项目的角逐。

  之所以千里迢迢远征巴西,林丹坦言并非为了这个比赛少得可怜的奥运积分,而是为了明年的奥运会做准备,提前适应比赛场馆以及当地的气候。林丹在小组赛阶段的角逐中轻松获得两连胜,在1/8决赛中,他仅耗时半小时便直落两局淘汰捷克队的卢迪克。作为本次测试赛唯一的球星,林丹在赛场内外均遭遇当地球迷的热切追捧,连比赛的志愿者也在赛后索要在工作服上签名留念。

  李宗伟取代林丹成世界第三

  根据世界羽联最新公布的世界排名,林丹的世界第三位置被“一生的对手”、马来西亚老将李宗伟取代,后者连续夺得法国、中国以及中国香港三站公开赛男单冠军,世界排名因此从之前的第6迅速飙升。高居世界第一的依然是中国队的头号男单谌龙,暂列第二的是丹麦队的约根森,在过去三站公开赛均在首轮或次轮出局的林丹排名跌至第四。不过,由于李宗伟因为排名提升得太迟而无法赶得上12月中旬在迪拜举行的超级系列赛总决赛,他的积分在今年内将不能再得到提升,反观林丹如果在迪拜取得佳绩,那他反超李宗伟重返世界第三也不是没有可能。

  里约的奥运测试赛将在当地时间11月29日结束,而新赛季的羽超联赛首轮角逐则在12月1日打响。已转业的林丹不再代表八一队,他将以头号男单的身份加盟青岛。林丹在上赛季季后赛阶段曾短暂效力青岛队,由于个人器材赞助商与联赛器材赞助商之间的矛盾未能得到解决,他最终仅能在赛前的表演赛中回馈球迷,当了一回“吉祥物”。青岛俱乐部总教练李卫国透露,林丹在新赛季不会面临因为赞助商冲突而无法登场的尴尬。

  原来,本赛季羽超联赛不仅获得某乳酸饮料冠名,更增加至三家器材赞助商,这其中包括林丹所代言的尤尼克斯、赞助国家队的李宁以及上赛季的维克多。这三家赞助商将赞助8个参赛俱乐部的比赛服装,为了凸显公平,联赛在赛前进行抽签。李宁赞助的是江苏队与青岛队,尤尼克斯赞助厦门队与辽宁队,威克多赞助包括广州粤羽在内的队伍。这意味着林丹联赛期间将与其他青岛队队员一样穿上李宁的球衣参赛,但球鞋与球拍则使用个人赞助商尤尼克斯的产品。“这样一来,林丹正常出场比赛肯定是没问题的,上赛季季后赛不能上场的局面肯定不会发生了。”李卫国透露,上赛季结束后,中国羽协召开总结会,表示林丹不能上场的问题会提前解决。因此,在新赛季开始前,羽协就对赞助商作了相关规定,放开赞助商对于单支球队的赞助权,也因此出现了“三分天下”的局面。

文章关键词:青岛队李宁约根森羽毛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