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坛名宿韩健点出李宗伟变化 反复提醒注意一点

2015年11月25日11: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李宗伟李宗伟

  新浪体育讯  (吉隆坡1124日消息)李宗伟变了吗?从世界羽坛名宿韩健的观点,李宗伟确实变了。灵活省力,是他自从解禁复出后,给人留下的最深刻印象。

  牛皮糖韩健说,相比过去,李宗伟最近在场上的表现和发挥,无论球路和战术的运用,都比过往灵活很多。

  韩健说:他以前的球路比较死板、单一,比较‘straightforward’,就中国话说是直来直往,这段日子我看了他的场上情况,他比过去更灵活多变,无论跳杀、站位,都不像以前猛想进攻。

  这点体现在他的节奏和调动,其实,李宗伟的整体实力要比林丹来得强,但林丹更关键的是胜在比较灵活,场上变化比较多,李宗伟最近的这个改变,肯定是一件好事。

  韩健指出,基于这样的变化和灵活,也使李宗伟在每一场比赛都比较省力,对一个年届33岁的世界级运动员来说,省力肯定有利无弊。

  他补充,从技术层面,李宗伟最近在场上的吊球、杀球和跑位,都运用得宜,用一句说就是在正确的时间和机会才出重手杀球,这跟他过去一下场就一直杀球很不一样。

  如果要我点出李宗伟种种改变里的最大变化,我觉得是他更会控制节奏,节省体力。

  李宗伟最近拿下法国、中国和香港公开赛3站超级系列赛冠军,在韩健看来,确实令人兴奋,但他也提醒切莫过度兴奋。眼下,对李宗伟来说更重要的是好好调整,毕竟这只是公开赛冠军而已,他的终极目标还是还是奥运会。

  然而,由于条例使然,李宗伟从明年开始也许还要展开另一轮参赛冲刺,争取更多积分,从而在8月里约奥运会之前,获得更好的排名,这样对争冠局势更有帮助。

  不过,对于这点,韩健认为:我觉得只要拿了晋级奥运会的资格,就算及格了,至于奥运会怎样的排位和种子编排,并不重要。一旦入选奥运会,李宗伟应该闭关训练,把自己的状态再做一次调整,过程中他可以在67月参加一个小比赛,国内公开赛也可以,找找感觉,然后再去打奥运会。

  韩健说:好比最近他拿了几个公开赛冠军,我觉得应该放下了,如果有人认为他应该更多的参加比赛,争取拿更多冠军(公开赛),以便提升士气还是促进羽球运动什么的,我认为这对他是没有必要、也没有意义的。

  韩健一再提醒李宗伟:调整。一个运动员的状态,如果来得太早而过后没有及时调整,也不是好事,最大的担心,是子弹一下子用完了。

  所谓调整,指的是储存储备,如果奥运会下个月就举行,那么他可以一鼓作气,但奥运会还有9个月,对手也肯定会趁这个时间适当的整修。

  他说,李宗伟应该以林丹和谌龙作为借鉴。林丹和谌龙这段日子打得不好,就是因为比赛太多了,李宗伟的状态这个时候打出来,跟他之前因为禁赛而得到适当的休养,有很大的关系,别忘了,在他禁赛期间,林丹和谌龙也不断打比赛。

  韩健说:以前我们打球的时候,教练经常辅导,一个年轻队员打的是真刀真枪的实力,但像李宗伟这样的老队员,实力是一天比一天少,那打什么呢?打的就是经验和变化。”(马来西亚《中国报》)

文章关键词:李宗伟韩健羽毛球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