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争取世界排名进前4 保持状态不受伤

2015年11月22日21:2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李宗伟香港赛夺冠李宗伟香港赛夺冠

  新华社香港11月22日体育专电 2015年香港羽毛球公开赛22日在香港红磡体育馆落幕,马来西亚“一哥”李宗伟击败中国小将田厚威,夺得男单冠军。现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名将马林摘得女单桂冠。中国队则包揽了女双和混双的冠、亚军。

  在林丹和谌龙先后出局后,李宗伟夺冠道路上已经没有什么大的障碍。半决赛中轻松淘汰中国香港小将伍家朗,马来西亚“一哥”在决赛中打得更加信心十足,经过49分钟的战斗就以21:16和21:15轻取田厚威,继上周中国公开赛夺冠后再次捧得一座冠军奖杯。

  李宗伟赛后表示,自己接下来的目标是获得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争取世界排名进入前四吧。保持良好的状态,尽量不受伤”。

  谈到何时退役的问题,李宗伟表示2016年的里约将是自己参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他说:“不过,现在我还想不出什么时间会退役。肯定是想奥运会(里约奥运会)之后退下来,但如果退下来,我会依依不舍。”

  在女单决赛中,马林耗时84分钟苦战三局以21:17、18:21和22:20战胜日本选手奥原希望,夺得冠军。

  女双和混双的决赛是中国队的队内对决,女双5号种子田卿/赵芸蕾以21:15和21:12轻取于洋/唐渊婷,混双头号种子张楠/赵芸蕾苦战三局以21:17、18:21和22:20击败刘成/包宜鑫。

  男双赛场上,韩国组合李龙大/柳延星在决赛中以2:1击败丹麦组合博埃/莫根森,摘得冠军。三局的比分是21:7、18:21和21:18。

  香港公开赛是世界羽联超级赛的分站赛,赛事总奖金35万美元。(完)

文章关键词:羽毛球马林奥运会刘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