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组合归来目标里约 古健杰:回归因想念赛场

2015年11月13日10: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古健杰/陈文宏(资料图)古健杰/陈文宏(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为了里约奥运会,马来西亚的“钻石组合”古健杰/陈文宏在今年的5月决定再次“合体”回到赛场。岁月匆匆,一晃眼,好多年过去了,彼时性格有些桀骜不驯的他们,如今沉稳内敛了许多。北京时间11月12日,2015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在福州展开第三日比赛角逐,因为对手退赛,古健杰/陈文宏在第一轮比赛中不战而胜,然而,第二轮他们却以0比2负于日本组合桥本博且/平田典靖,无缘八强。

  赛后,古健杰/陈文宏经过了混合采访区,见到等候的记者们,陈文宏停下了脚步,古健杰则一直往前走,一位记者叫住了他,他笑着回过头,慢慢地走到了陈文宏的身边。与陈文宏的认真回答相比,古健杰的回答有点插科打诨的味道。对于记者“你是否瘦了的问题”,他便开起了玩笑,“我去美容院吸脂肪了。”听到搭档这么说,陈文宏大笑了起来。“没有啦,没有啦!开玩笑的。”古健杰黠慧笑道,“我瘦了五、六斤。”

  古健杰的瘦是有迹可循的。自从5月开始恢复训练、回到赛场征战奥运积分赛,他们俩便马不停蹄地参加各种级别不同的比赛,世界排名也已经从当初的第225位上升至现在的第22位。到处参赛也让古健杰不能一直陪伴在妻子和孩子的身边,“我看场地多过看我的家人。”他打趣记者:“要不然你帮我找一个赞助,这样我在打比赛时,我的老婆和孩子就可以陪在我身边了。”

  回到赛场,古健杰/陈文宏为的是力争参加明年的奥运会。对于“状态恢复到巅峰时期的多少成”这样的问题,陈文宏没有直接回答,“我们不会往后看,往前看,我们的目标是尽量打进奥运会,现在的比赛我们当作一个过程,最主要是争取打进奥运会。”古健杰则补充道:“我们先行动吧,不要说太多,说太多、又做不到的话……”

  因为心中有梦想,古健杰和陈文宏现在更加珍惜在场上打球的时间。一场比赛打下来,他们的汗水早已浸湿衣服,熨帖在他们身上。“我们现在对输赢不在乎了,如果输了我们不会责怪彼此,就开始准备下一个比赛就好了。”古健杰如是说道。

  对于回到赛场的动力,古健杰难得一本正经地说道:“两个字,想念!”“是想念赛场,还是想念搭档?还是都想念?”记者的这个问题逗乐了古健杰,他笑着说道:“我有老婆和孩子。”

  (董正翔 发自福州)

文章关键词:羽毛球中羽赛古健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