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分钟鏖战! 王适娴:之前很多冠军是送出去的

2015年11月12日18: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王适娴庆祝胜利王适娴庆祝胜利

  新浪体育讯  在经历一场88分钟的鏖战后,中国选手王适娴终于以2比1战胜印度选手辛杜。赛后,大汗淋漓的王适娴来到混合采访区,豆大的汗珠从她的额头上缓缓流下,她喝完了瓶子里的最后一口水,很是洒脱地说道:“比赛完了都是属于一种‘解脱’。”

  北京时间11月12日,2015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在福州展开第三日比赛角逐。在女单第二轮比赛中,王适娴在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连胜两局,最终以2比1战胜辛杜,挺进八强。本场比赛,王适娴在第一局17比14领先后没能把握住机会,遭遇对手逆转。第二局,王适娴曾以7比13落后,在逆境中,她没有放弃,顽强地连得8分,扭转了局面,并以21比18扳回一局。决胜局,王适娴再接再厉,以21比16锁定胜利。

  从比分与比赛用时就可以看出这场比赛的胶着,王适娴对自己的表现较为满意,“现在对手的实力都差不多,过程更重要,我觉得自己的过程做得比她好,心态比她更好一些。”在一些人看来,王适娴的拉吊型打法决定了她比赛赢得会比进攻型打法的选手艰难一些。对此,王适娴表示自己并不认同这个观点,“其实我并不这么认为,现在很多女单比赛都可以打到60分钟以上,是,比赛时长最长是我创造的,但是我觉得现在的比赛确实都很累,谁都累,比赛完了都是属于一种‘解脱’。”

  在1/4决赛中,王适娴将对阵西班牙名将马林。从交手战绩上来看,王适娴略处下风,她对马林的战绩是3胜4负。但值得一提的是,王适娴曾在今年的日本公开赛中战胜过马林,她也是唯一一位在今年战胜过马林的中国选手。“我是和她打得最多的,其实我觉得和她打的次数越多越好,这对自己是一个锻炼。我希望自己明天能和她打一场很好的比赛。她打成什么样,我们无法预料,而且她打得最好也就是这样了,所以对我而言,更重要的是做好自己。”王适娴如是说道。

  在战胜辛杜后,王适娴心情不错,在混合采访区,她与记者侃侃而谈自己的进步,“这段时间我打得比较好,我觉得是因为我的心态好,但经常会在决赛、关键分时出问题,我觉得自己对冠军的渴望应该要更强烈。我觉得现在自己打球的心态比原来好很多,对战术的运用也比原来好很多。”

  今年到目前为止,中国女单三位主力队员李雪芮、王仪涵和王适娴只获得过一个女单冠军——即李雪芮获得的丹麦公开赛女单冠军。王适娴表示现在她和队友的状态都处于回升的阶段,“所有的比赛我们都做好了去拿冠军的准备,我觉得我们女单现在处于一个状态回升的状态,我们的状态比今年上半年要好很多。我觉得之前比赛的冠军更多地是我们送出去的,我们大度一点,让别人拿几个冠军,我们再去拿回来。”

  (董正翔 发自福州)

文章关键词:马林羽毛球王适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