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不知”用何状态打师弟 盼望闯进总决赛

2015年11月11日18: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林丹林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2015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在福州展开第二日比赛角逐。在男单第一轮比赛中,中国选手林丹以2比1逆转取胜队友乔斌,获得开门红。对于这场和师弟之间的比赛,林丹坦言:“和师弟打比赛,我不知道需要用怎样的状态去打这场比赛。其实我说自己很努力,可能很多人不相信,但那种感觉总是不对,很怪的一种感觉。”

  本场比赛,林丹以11比21先失一局。此后,林丹的状态有所提升,他在第二局中以21比8扳回一局。决胜局,林丹再接再厉,以21比16锁定胜利。对于本场比赛,林丹说道:“其实我挺想在第一场比赛中把状态调动起来的,但我觉得自己在第一局中做得不是很好,而且师弟乔斌也打得非常放松,所以我在拿到11分后就输了。我要在后面才把状态调动起来,我觉得这样不太好,我希望自己可以在后面的比赛中做得好一点。”

  在决胜局中,林丹在以8比12落后之后掀起一波得分狂潮,很快就将比分改写为18比12。对于自己连得10分的原因,林丹说道:“我的心态不会像前面那么毛躁,还有自己的跑动更加积极了,速度也调动起来了。”

  去年的此项赛事,林丹晋级了决赛,但最终没能获得冠军。此番,林丹表示:“这次我觉得先不要想那么多,还是一场场打。其实在家里面准备,包括到这里后第一场比赛对阵乔斌,我觉得(比赛)并不会那么顺利,因为每一个年轻运动员都有自己不同的打法,打好每一场球,而且我这半区里还有李宗伟和约根森。”

  如今,奥运积分赛已经开始六个多月的时间。从林丹的话中可以看出,林丹希望自己的世界排名与奥运积分排名能够有所提升,“现在我的世界排名第三位,奥运积分排名第六位,我觉得自己还有一些空间需要努力。这站比赛和下一站的中国香港公开赛,如果这两站比赛打好了,我也许有机会能参加(超级系列赛)总决赛,总决赛的积分也非常高。”

  有趣的是,赛后在混合采访区接受采访的林丹还被问到了有关自己品牌内裤的问题。一位男志愿者说道:“我很想买林丹品牌的内裤,但是太贵了,要188元一条。买两条送一条。”

  (董正翔 发自福州)

文章关键词:羽毛球羽联林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